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09姚明动态

全明星周末谈笑风生 聊起火箭姚明“晴转多云”

  晨报首席记者 陈 敏

  (菲尼克斯2月13日电)

  “每一次参加全明星赛,都是一种荣誉,你不会因此而感到厌倦的。”连续第七次入选NBA全明星首发阵容的姚明笑着说道。只是,人已来到菲尼克斯的他,一想起现在的休斯敦火箭,心里却还始终“压着块石头”。

  今天上午的NBA全明星圆桌采访时,姚明一出现,就陷入了中外媒体的团团包围之中。表面上,他依旧谈笑风生:“全明星周末嘛,权当调整调整,休息休息,放松放松,轻松一点嘛。”

  所以,他会记不清地反问着,“哎,这到底是我的第6次还是第7次全明星赛啊?”而谈起谁最有可能获得全明星赛的MVP,他会笑着反问:“除了我之外吗?”

  就算有记者“抱怨”,不能再在全明星赛看到他和奥尼尔的“姚鲨对决”时,他也会这样开导道:“那你就盯着火箭对太阳队的比赛看嘛。‘姚鲨对决’?这压力很大的,你知道吗?对我来说,能少一次总是好的。”

  又或者,面对某外国记者对于他是全球的篮球大使,令中国篮球飞速发展的说法,姚明更是笑着连连摆手,“这帽子太大了!我知道有很多人关注我,但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再说了,篮球运动早在一百多年前就在中国兴起了,那可不是因为我……”

  但实际上,一旦触及关于火箭,姚明的脸立马“晴转多云”。就在全明星周末到来之前,因为火箭如今的战绩不佳,特别是内部所出现的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反复低迷,姚明即将到来的续约问题,已经成为众人的焦点话题。对此,姚明表示:“这事儿还有一年半的时间呢,还远着呢。火箭在这个赛季的前半段成绩不够理想,已经够我头痛的了,所以我还真没什么精力去想那么远的事情。”

  对他来说,续约的薪水有多高,或者是被NBA权威网站评为本赛季的最佳中锋,都不重要。姚明现在满脑子想的都是球队的成绩和这个赛季余下的路该怎么走,“同区的对手都很强,而我们现在步履艰难,已经掉到第6、第7这个位置上了,离第9只有两场的胜差,这才是我最关心的。”

  当然,姚明并不否认,现在的他比以往更加渴望夺得总冠军,“每个球员的目标,都是总冠军,我也是如此热切的渴望着。这点,当然要比薪水的高低更重要些。”虽然他同时也这样说道:“一支好的球队不可能是一夜之间建成的,我们需要更多的时间。现在的我们不像应有的那样出色,但我们不能抱怨伤病,不能抱怨发生了的。这个周末的休息,可以让我们更好地总结、反省,在余下的20多场比赛中打得更好。”

  至于有消息说,麦迪又受伤了,这个赛季恐怕就要报废了,姚明这样说道:“全世界都听说了,但我也还不知道实际情况如何了,我也没得到官方消息。”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菲尼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