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09全明星 > 2009全明星花絮

姚明孙悦参加全明星关怀行动 给北川孩子送祝福

  晨报首席记者 陈 敏

  (菲尼克斯2月13日电)

  “临来之前,孩子们拿着一个签上了他们名字和梦想的篮球对我说,哥哥,能不能把这个‘四川版’换成‘NBA版’的?”武大伟说,他带着北川中学孩子们的梦想而来,希望能带回他们所期待的NBA球星,特别是在这里的中国球员——姚明和孙悦的祝福。

  这个来自西南科技大学的大三学生,在当地时间今天下午的NBA慈善关怀活动中,作为姚明和孙悦最为青睐的搭档,如愿以偿。菲尼克斯当地的一所学校里,他们顶着有些炙热的骄阳,一次次将木屑搬运到需要铺盖的操场的过程中,姚明借机和武大伟聊起了共同最为关心的话题、地震灾区的孩子们。

  自汶川大地震后,直至堰塞湖的最后撤离之前,就多次前往灾区特别是北川中学做志愿者的武大伟,因在自己的博客上写下了灾区孩子们的愿望,而成为了此次NBA全明星周末的特邀嘉宾之一。

  看着眼前这所学校平整的操场,姚明向武大伟问起了远在千里之外的北川中学的现状。武大伟告诉他,那里的教学物资依旧匮乏,仍需要更多、持久的关怀和支持,“那里的孩子们很喜欢打篮球,可那里现在的两片篮球场地,一个是泥地,另一个还是表面露着很多石头的土场,很危险。而且,他们的篮球器材也还是很缺的。”他还说起了最近一次离开北川中学前,孩子们那个令他刻骨铭心的问题,“大伟哥哥,你以后还会再来吗?”

  这让不时弯下腰来仔细听着的姚明,不时陷入深思。他对武大伟说:“回去告诉孩子们,我还会再来的。”

  而随后赶到活动现场的孙悦,也请武大伟转告灾区的孩子们,“你们很棒,一定要坚强地活下去。”“他们很亲和,很和蔼。”终于见到姚明和孙悦的武大伟,开心地说道:“他们让我感觉到发自内心的一种激情、自信,关怀和关爱,也告诉我,只要自己做好身边的事情,能尽力帮助身边的人,就是最好的。”所以,武大伟说,快毕业的他,也在考虑毕业后是否要留在四川,继续待在那些孩子们身边。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孙悦 | 菲尼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