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孙悦-科比-洛杉矶湖人 > 孙悦征战NBA动态 > 09孙悦动态

孙悦定做球衣过把明星瘾 感谢湖人队友"不欺负"

  孙悦的全明星周末从姚明的热烈欢迎声开始:“来了?快来帮忙。”

  说这话的时候,姚明正拎着沉甸甸的一包木屑喘粗气。来得稍晚的孙悦虽然连昨晚的新秀挑战赛也不参加,但是他却不愿错过新秀赛季的第一个全明星周末。

于是,在只有全明星球员参加的NBA公益活动中,也出现了孙悦的身影。姚明对此深感振奋,跟孙悦合作搬运完第一趟木屑后,他顺手把自己手中的塑料布塞给了对方。

  “我觉得吧,抬木屑的重量不应该按照进联盟打球的资历算。”孙悦抬了两趟就开始抗议,“谁规定资历越浅抬得越重?不如我们按个头算吧,块头大力气也大,应该多干点。”

  在国家队“老大哥”姚明面前,孙悦的“没大没小”来得那么自然,这也是他来到美国后逐渐习惯的交流方式。与一般新秀球员都要经受为老将背包、提鞋、跑腿买东西的“折磨”不同,孙悦说他在湖人颇受队友们的照顾,一点也没受欺负。

  “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样,反正在湖人的队友对我都挺好的。”孙悦说,“平常训练的时候,遇上什么不懂的地方我就问离我最近的队友,他们都会详细地替我解答。有时候在更衣室里开玩笑,那些老将也说:‘千万别欺负孙,他们国家有15亿人,咱们惹不起。’”

  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的执教习惯之一,是给手下球员送书,他会根据不同球员的个性送出不同的书,孙悦本赛季收到的一本书是美国女作家赛珍珠的普利策获奖小说《美好的地球》,他坦承这本英文小说自己至今还没看完,也不太清楚“禅师”送书的用意,也许只是因为小说的中国背景。

  比起英美文学,孙悦更热衷的是与他的本行相关的东西。从公益活动来到NBA嘉年华现场,他直奔卖球衣、球鞋和纪念品的货架,几番试穿下来选中了三双球鞋和一件T恤。在另一个定制全明星球衣的柜台,孙悦稍作停留就掏出130美元,定做了一件背后有自己姓氏和号码的全明星球衣。

  “这是我第一次到现场参加全明星周末,心里肯定很激动。”孙悦说,“我知道自己现在还达不到参加全明星赛的标准,前面的路也会很艰难,但我至少可以把有朝一日参加全明星赛当成目标和梦想,这个梦想能够激励我不断努力,也许有一天我真能成为全明星球员。”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悦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