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09全明星 > 09新秀动态

全明星集体义务劳动姚明主演“姚公移山”

  作为NBA全明星周末的一部分,姚明昨日就在烈日下劳动了将近一个小时,上演了一把“姚公移山”。

  在完成圆桌采访后,姚明、科比、奥尼尔、韦德……众多NBA球员来到凯撒·查韦斯小学,帮助校舍进行重建工作。

  姚明是最早抵达现场的。一堆有小山坡那样高的木须前,姚明拿出了“愚公移山”的精神,同小朋友们一起用塑料布,提着沉重的木须,来回奔走于操场和空地间,来回整整20多次,工作了40多分钟,一刻不停。 40分钟后,姚明钻进屋内喝了几口水,又出来了,“能多干就多干点吧。 ”

  科比随后到了,不过比起姚明,科比“偷懒”了许多,他做的是“原地运动”——拿着铲子,在“小山”前将木须铲到塑料布上。科比的人气真是无人能敌,不停有球迷上来同他合影、聊天。于是,科比也乘机偷个小懒,铲两下,直起身,拍个照,再铲两下,说两句话……

  过了半个小时,孙悦也到了。“哟,来了啊,快点来干活吧。 ”姚明冲着孙悦说道,立马把他抓到“小山”前,教他如何劳动。

  孙悦也和很多美国以及华人小朋友们一起劳作了起来。其中有一名来自中国四川的大三男孩,四川大地震后,他一直在为灾区做义工,这一次远道而来,他带来了一个篮球,上面签满了喜爱篮球的四川孩子们的名字,“我要用这个球,换一个NBA球星签名的篮球带回去给孩子们,他们到现在还只能在铺满渣滓的泥地上打球。”

  特约记者 文竹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科比 | 孙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