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泳坛飞鱼游进好莱坞 “人猿泰山”曾是奥运冠军

  现代竞技游泳起源于英国,后来传入其他国家。从第一届现代奥运会开始,游泳就成为了正式比赛项目。除却竞技体育范畴,游泳亦是一项老少咸宜的休闲娱乐项目,是人类生活中不可分割的部分。

  修长的身形、紧实的肌肉,这是游泳运动员的标志之一。

若是再加上俊俏的相貌,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在好莱坞,就不乏游泳运动员出身的巨星。

  约翰·魏斯米勒:“人猿泰山”曾是奥运冠军

  毫无疑问,约翰·魏斯米勒塑造了电影史上最成功的“泰山”形象,相信现在许多人还对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人猿泰山》中他和黑猩猩“奇塔”一起在丛林中荡秋千的场面记忆犹新。而那张他大秀上身肌肉的影片海报至今依然是无数泰山迷的珍藏品。

  魏斯米勒生于奥地利维也纳,11岁开始游泳训练,因体形出色而被美国游泳队选中。1924年的巴黎奥运会成为 魏斯米勒大放异彩的舞台,他一举夺得自由泳100米、400米、4×200米接力三项冠军。其中100米自由泳仅用了59秒,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打开1分钟大关的运动员,此后约有十年的时间,没人能接近这项成绩。

  当年,魏斯米勒入水的镜头成为该届奥运会让人难忘的画面。没想到,他将这样的身手运用到了影片《人猿泰山》中,无拘无束的原始生活环境也给了约翰一展泳技的好机会,他甚至在水中与鳄鱼一较速度。

  很难说,是“泰山”成就了魏斯米勒,还是魏斯米勒成就了“泰山”,但有一点无可否认,魏斯米勒至今仍是最为成功的体娱双栖明星。

  杜克公爵:泳池银幕都是“夏威夷君主”

  杜克·卡哈纳莫库是一位公爵,1890年出生于夏威夷王室家庭。作为运动员,他代表美国队三次参加奥运会,被誉为“泳坛常青树”。

  1912年的斯德哥尔摩,卡哈纳莫库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在100米自由泳预赛中他就平了当时的世界纪录。决赛中,他的领先优势相当明显,半程过后,他甚至回头观望对手的情况。除了100米自由泳金牌,他还参加4×200米自由泳接力,为美国队赢得了一块银牌。1916年的奥运会由于一战而中断,1920年奥运会重新举行,卡哈纳莫库卫冕了100米自由泳冠军,并在4×200米自由泳接力为自己增添了第三块奥运金牌。此外,他还代表美国队参加了水球比赛。1924年巴黎奥运会上,卡哈纳莫库在100米自由泳比赛中获得银牌,他的弟弟获得铜牌。

  退役后,这棵“不甘寂寞”的常青树又将一腔热血洒向好莱坞,先后在28部影片中出演角色。由于本身的家庭背景,他在多部影片中成功塑造了夏威夷君主角色。此外,他还作为主要示范者和教练员向全世界推广冲浪运动,被誉为“现代冲浪运动之父”。

  艾瑟·威廉斯:真正的“出水芙蓉”

  上世纪中叶,一部《出水芙蓉》让艾瑟·威廉斯名扬天下。影片开场的一段戏酣畅淋漓地展现了女主角高超的游泳技巧。事实上,艾瑟·威廉斯本身就是一名出色的游泳运动员,1922年出生于犹他州的她15岁时便夺得游泳冠军。

  原本,艾瑟有望像许多优秀选手那样在奥运会的泳池中一展身手,她取得了1940年奥运会的三项游泳比赛资格。但二战的爆发使得那届奥运会被迫取消。1942年,她受聘于米高梅公司,出演了著名的哈代家庭片集之一的《鸳鸯戏水》,开始了自己的银幕之旅。她一生中出演了许多与游泳有关的影片,《出水芙蓉》和《百万美元的游泳健将》将她的事业推向高峰。1955年,好莱坞外国电影记者协会授予了她“金球奖好莱坞公民奖”。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勒 | 魏斯 | 卡哈 | 约翰 | 杜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