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09全明星 > 09新秀动态

全明星新秀赛杜兰特称王 魔兽闪电侠斗秀教练席

  新秀赛 杜兰特称王

  去年全明星赛,格雷格·奥登因为受伤没能出席,于是榜眼秀凯文·杜兰特晋升为一年级队中的头号球星;时隔一年,奥登再次因伤在赛前退出,而这一次杜兰特已经成为整场比赛的唯一焦点。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冯笑

  依靠近七成的命中率拿下破纪录的46分,这位雷霆队球员无疑在学弟们面前赚足了面子。

事实上,杜兰特的抢眼表现也帮助本队在下半场挽回颓势,最终以122比116击败对手,并让二年级队连续第七次在新秀赛中取胜。比赛前半段,一年级队打得顺风顺水,他们全队命中率曾达到68.4%,并在半场结束时以61比58领先对手3分。只不过菜鸟们毕竟经验不足,即便只相差一年,可在下半场时,这种经验上的差距还是发挥了重要作用。新秀们开始频频犯错,而原本遥遥领先的命中率则下滑到50%出头,反而比二年级队低了近十个百分点。

  眼看十多分的领先优势最终化为泡影,新科榜眼秀迈克尔·比斯利在赛后显得颇为郁闷,“我们可不想被打垮,因为这事关自尊和荣耀,输球总是件丧气的事儿。”事实上,一年级生确实展现极为旺盛的斗志,他们一直坚持到了最后时刻。直到比赛结束前11秒,OJ·梅奥利用三分球将分差缩小到3分,可杜兰特立马在罚球线上还以颜色,新秀们也彻底失去了反败为胜的希望。

  赛后,杜兰特从甄选出的球迷手中接过了MVP奖杯。看着如此风光的前辈,为一年级队贡献最高分29分的比斯利觉得自己也跟着一块儿沾了光,“同样是在第二位被选中,我荣幸大家常常把我和他(杜兰特)联系在一起。”至于输掉比赛的遗憾,这位年轻的前锋球员已经想着在明年全明星周末上复仇,“到时候我们就变成二年级队了,八连胜一定会属于我们!”

  魔兽闪电侠

  斗秀教练席

  从来没有一场比赛,助理教练会比主教练更抢镜。可昨天在菲尼克斯,这一幕却发生了。当德怀恩·韦德与德怀特·霍华德分别坐在一、二年级队的教练席上,这两位特邀助理教练自然就成为球场边聚光灯的焦点。

  与中规中矩的霍华德相比,有美男子之称的韦德非常擅于用着装吸引镜头。比起常规的西装领带,热队球星为自己挑选的黄色开衫、黄色领结还有硕大的黄水晶耳钉极富设计感。再配上一副潮人必备的框架眼镜,观众们不禁要怀疑这位身高近2米的助理教练是不是刚从T台赶来。穿着上精心打扮,韦德对于自己的球队也是信心满满,“我知道德怀特的球队非常棒,可我们拥有比斯利、罗斯这样的球员,只能说我的球队更有实力。”

  虽然在着装上略逊一筹,可霍华德却是笑到最后的人。看着二年级队越打越勇,这位助理教练比谁都起劲。比赛后半程,他几乎就没沾过凳子。站在技术台边,霍华德不停地朝着队员们大声嚷嚷,还时不时用力击掌为二年级队鼓劲。这位有模有样的临时助教免不了得到了正牌教练约翰·库伊斯特的称赞,“我上哪儿去找比德怀特更好的助理教练呢?!”主帅高度表扬,霍华德的心里自然是乐开了花,“真是太谢谢教练了!我都快感动得流眼泪了!”

  加索尔关心小弟

  全明星周末里,新秀赛就是暖场比赛,受关注程度亦是相当有限。不过在昨天比赛现场,年轻人却迎来了勒布朗·詹姆斯以及保罗·加索尔这样的大牌观众。

  与爱折腾的詹姆斯相比,下半场的解说加索尔可要安分不少。坐在场边,他的注意力全集中在一年级队球员、自家亲兄弟马克·加索尔身上。弟弟在场上比赛,做哥哥的自然要为他美言几句,而马克在比赛中交出的15分、8个篮板以及2次助攻的表现也没给哥哥丢脸。

  休斯敦来的难兄难弟

  这是新秀赛首次抛弃队员穿着各自队服的传统,而是采用一位18岁球迷的设计将一、二年级分隔为蓝白阵营。于是,换下熟悉的红色球衣,斯科拉与布鲁克斯在全明星舞台上似乎一下子找不着北。

  比赛中,两位火箭球员均以替补身份登场,而他们的出场时间在二年级阵容中也排在倒数两位。由于新秀赛本就是不设防的得分大战,因为在九名二年级球员中有六人得分上双。可斯科拉与布鲁克斯这对难兄难弟却都只有6分进账。本赛季命中率超过40%的布鲁克斯在昨天比赛中却只有7投2中,明显不在状态。下半场时,队友杜兰特为他送上空中接力的作秀机会,可这位火箭“黑马”却把球扣飞了。

  扣篮演砸了,可布鲁克斯倒是没有纠结于自己球场上的表现。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全明星周末,去年还是菜鸟的他并没有获得新秀赛资格。

  本赛季,布鲁克斯的进步有目共睹,这也使他有机会与队友斯科拉携手赶赴凤凰城。所以,场上的表现也没有影响他亲临现场享受全明星周末的乐趣,“能够成为九分之一,我倍感荣幸,所以我是怀着激动、愉快的心情来到这里的。”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兰特 | 比斯利 | 霍华德 | 韦德 | 德怀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