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萨基:国米心思不在德比 众名帅为何全看好米兰

    搜狐体育讯 德比大战迫在眉睫,比赛的胜负自然成为人们挂在嘴边的话题。有意思的是,尽管国际米兰被公认为整体实力更强,但不少意大利名帅在接受采访时都认为AC米兰将取得这场胜利,前AC米兰和意大利国家队主帅萨基也在其中。

不过萨基也承认,德比大战虽然非同寻常,但对于赛季的最终走势并没有决定性影响,国际米兰即使输掉比赛也依然是本赛季意甲夺冠的头号热门。

  在分析这场即将到来的德比大战时,一向旗帜鲜明地支持AC米兰的萨基竟然首先给予国际米兰赞扬。“蓝黑军团在德比前有了进步,穆里尼奥开始针对球员的特点更改战术,而不是强迫球员去适应他的既定打法。”萨基在《米兰体育报》的专栏中分析说。这指的是国际米兰上周客场对莱切的比赛,穆里尼奥根据球队当时状况把阵型改为4-3-2-1,并且取得了相当好的效果。这对于过去在战术打法上极为固执己见的穆里尼奥来说颇为不易。

  “对莱切的比赛国际米兰踢得相当出色,而这种变化发生在德比大战和对曼联的比赛前是非常及时的。这能调度出国际米兰的真正实力,也让对手措手不及。”萨基说。但萨基赞扬国际米兰,并不代表他看好蓝黑军团能在这次德比大战中取胜,萨基与扎切罗尼和特拉帕托尼一样,更倾向于红黑军团成为赢家。

  之前在接受采访时,特拉帕托尼和扎切罗尼两位名帅就不约而同地认为在这样一场重大比赛中,球员的天赋很可能决定比赛,而在这方面,AC米兰明显要胜过国际米兰,因为红黑军团的天才球星数量更多。萨基也抱有相同的观点。“AC米兰胜利的基础在于天才球员们的个人发挥。虽然今年米兰的整体实力下滑,但只要卡卡和小罗这样的天才球员在,就随时可能凭借他们的灵光乍现击败比自己更强的对手,例如本赛季第一次交锋。”萨基分析说。

  此外,萨基还认为双方的斗志和对比赛的专注度有所区别,这会让国际米兰在比赛一开始就陷入被动。“国际米兰将要在冠军杯中与非常强大的曼联交锋,蓝黑军团会不知不觉地把注意力都放在那场比赛上,这会导致他们在德比中分心。”萨基说,“这不仅仅对球员,对教练的影响更大。如果能在冠军杯中淘汰曼联,将会给国际米兰俱乐部带来难以估量的国际声誉,穆里尼奥比谁都清楚,他几乎都听得见这场挑战了。”

  不过尽管萨基认为从技术和心理两个方面,在这场德比大战中AC米兰都比国际米兰更占优势,但他也承认从整体实力上AC米兰与国际米兰相比仍有差距,红黑军团即使能在这一场比赛中获胜,也很难在联赛冠军的争夺中超越同城对手。“AC米兰靠球员的天赋比赛,国际米兰则依靠坚固的整体和稳定性。天赋能让球队赢下一场艰难的比赛,但却不能保证每场都有发挥,漫长的联赛更考验球队的稳定性。”萨基解释说。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特拉帕托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