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备战全运会四川誓要杜绝禁药 15单位签署责任书

  本报讯(记者 钱晞)“我承诺,发扬抗震救灾精神,顽强拼搏,严格遵守第十一届全运会赛风赛纪,绝不使用兴奋剂!”昨(14)日,正在全力备战十一运的四川省体育局直属15个训练单位及成都体育学院的相关责任人从各训练地汇集蓉城,郑重地在《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书》上签名,以坚决的态度打响了2009年四川备战全运会的第一枪。

  四川省体育局始终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作为备战全运会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确保万无一失,他们三管齐下,从管理、技术、宣教入手,严防死守。全系统编印下发了《反兴奋剂文件汇编》和《反兴奋剂手册》,详细列出最新的禁药清单及最新的处罚措施。据悉,在各训练单位与省体育局签订责任书后,所有备战十一运的注册运动员都将向各训练单位递交自己的承诺书,进一步明确责任,规范行为。

  目前,十一届全运会四川代表团已提出“宁可不要金牌,也不使用兴奋剂”的口号,专门成立了“赛风赛纪监察部”,并制定下发了代表团赛风赛纪及反兴奋剂的有关文件,对违规者将实行 “一票否决”,如项目队发生兴奋剂事件,立即实施“休克疗法”,而对主要责任人记过处分并免职。

  现在,省体育局对全系统科研人员资格已进行了再审核,不合格者取消上岗。同时加强了常规监控和自查力度,据悉,从2008年初至今,该局已开展了3次反兴奋剂大排查,查处了6项漏洞,清理了3项死角,清除了131名控制难度较大的注册运动员。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