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09全明星 > 09扣篮动态

扣篮王特写:罗宾逊巧借魔兽 忍者神龟飞跃超人

扣篮大赛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调查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2009年NBA全明星周末进入了第二天。今天将进行混合投篮大赛、HORSE大赛、技巧挑战赛、三分球大赛和扣篮大赛,其中最后进行的扣篮大赛是每届全明星周末的重头戏之一。参加今年扣篮大赛的有卫冕冠军德怀特-霍华德、尼克斯“矮土豆”奈特-罗宾逊、替补盖伊出战的JR.史密斯以及西班牙籍球员费尔南德斯。结果罗宾逊凭借决赛中的出色发挥成功挑战霍华德,成为今年菲尼克斯的扣篮王。

  “魔兽”霍华德去年的超人装迷倒了所有的评委和球迷,最终他也成为了NBA扣篮大赛历史上个头最高的冠军。奈特-罗宾逊在2006年的扣篮大赛上表现非常糟糕,反复的失败折腾甚至导致NBA不得不对扣篮时间作出限制。JR.史密斯参加过2005年的扣篮大赛,但他当年只获得了第三名。费尔南德斯是第一个参加扣篮大赛的国际球员,北京奥运会男篮决赛中他在霍华德面前的单手战斧式重扣至今让人记忆犹新。

  预赛开始掘金的JR.史密斯首先出场,他的动作是手抛球后右手接球单手重扣。这个动作显然缺乏足够的创意,评委们最后只给了他43分。费尔南德斯出场似乎想向评委们“献媚”:背后手抛球空中跃起扣篮中的,但这个向前辈致敬的动作并未得到评委们的青睐,最终只给了他42分。奈特-罗宾逊果然没有让人“失望”:手抛球失败重来,第二次罗宾逊球抛出弹起后接住单手暴扣,这一动作得到了46分。

  最富创意的霍华德最后一个现身,他的动作设计的果然复杂:人站在篮板后抛球跟着篮下反手扣,但第一次“魔兽”却没能成功。第二次霍华德篮板后将球抛出,等到球落地弹起后霍华德冲到篮下一个小转体扣篮得分。或许是因为动作难度最为复杂,评委们给了霍华德50分的满分成绩。尽管今年霍华德没有再穿上超人装,但他的个人魅力却丝毫没有削减。

  第二轮费尔南德斯找来西班牙国家队队友保罗-加索尔帮忙,但接连的失败超时让他最终只得到了42分,随后出场的史密斯也是因为配合不够默契只得到42分。罗宾逊的第二个动作是虽然只得到41分,但两轮相加足以让他进入决赛。

  压轴上场的霍华德阵势着实吓人,就连特制的篮架都抬到了场上。在用起重机将篮架升到空中的间隙,霍华德躲到卫生间里去化妆更衣。很快全场所有人又看到了身披红斗篷的超人。只见尼尔森把球扔向篮板,霍华德起跳接到从篮板上弹回的球暴扣命中。尽管这个动作和去年的“霍超人”相比逊色许多,但评委们又一次给了霍华德50分的高分,两轮满分晋级似乎预示着“魔兽”卫冕已无悬念。

  决赛开始后罗宾逊一身绿衣打扮,看起来颇有点“忍者神龟”的味道。第一次抛球没有抛好,但重新抛球后罗宾逊干净利落的空中接球双手暴扣,成功之后还在现场扭动蛮腰秀了一下热舞。随后出场的霍华德自抛自接空中飘移单手重扣,力量之大震的罗宾逊都咧咧嘴,两人的角逐实在激烈。第二个动作罗宾逊出人意料的请来霍华德帮忙,“矮土豆”助跑飞身骑在“魔兽”头顶力扣篮筐。

  决定比赛胜负的一扣霍华德又玩出了新花样,在请离了场上球迷后,霍华德踩在罚球线上双手拿球飞起,最后换成单手完成扣篮动作。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冠军归属最终将由现场球迷们投票决定,因此两人不得不稍微等待一会才能知道结果。最终球迷们将冠军送给了个头矮小的罗宾逊,他以52%的投票支持率成为菲尼克斯的扣篮王。(搜狐体育 wella)

  • ·罗宾逊解析跃人一扣 土豆称想和霍华德分享冠军
  • ·解密罗宾逊为何变忍者神龟 因演超人死敌氪星人
  • ·彩虹空接灌篮只留遗憾 北京奥运两仇敌同病相怜
  • ·扣篮王特写:罗宾逊巧借魔兽 忍者神龟飞跃超人
  • ·花絮:罗宾逊成功飞跃魔兽 霍华德扣篮雷倒对手
  • ·NBA历届扣篮大赛冠军:小个子压倒大个子再夺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土豆飞跃超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华德 | 罗宾逊 | 费尔南德斯 | 史密斯 | 奈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