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09全明星 > 09新秀动态

十二年轮回黄金时代到来 杜兰特领衔08未来一代

   昨日,2009年NBA全明星周末大幕拉开,在首日进行的新秀对抗赛中,二年级队122比116险胜一年级队,取得了对一年级队的7连胜。二年级队的雷霆球员杜兰特的46分也刷新了太阳球员斯塔德迈尔在2004年创下的36分的NBA新秀赛得分纪录,当选本届新秀赛MVP。

热火队的新秀比斯利砍下了一年级队最高的29分。在这次的新秀赛中,我们还看到了火箭球员的身影。布鲁克斯和斯科拉都代表二年级队登场,两人在比赛中分别拿到了6分。

  如果你不介意明星的面孔而只在乎比赛中更多的扣篮场面,那么新秀挑战赛可能比全明星赛更对你的胃口。“菜鸟”们总是迫不及待地在全明星的舞台上炫耀他们年轻的身体与旺盛的精力,几乎所有的得分都可以用扣篮来完成,这可能也是自2003年以来,一年级生们总是在比赛中打得精彩却总是输球的原因——经过一个赛季的熏陶,二年级生们要比他们的师弟更了解游戏的规则和团队配合的意义。

  新秀赛举办了10年,二年级队赢得了其中的8次比赛,而过去四年的新秀对抗赛里,二年级队都大比分战胜了一年级队,最多的一次是2007年二年级队赢了一年级队41分,即便最少的一次2006年二年级队也赢了10分。但是今年的新秀对抗赛,一年级队最高领先对手13分,最后只不过因为缺乏经验被对方逆转,但即便如此一年级队也只输了6分,是历年来一年级新秀输得最少的一次。

  一年级队的表现可圈可点,其实并不让人意外,要知道,2008年的新秀在本赛季已经大放异彩。状元罗斯是公牛的当家球星,成为球队复兴的希望;榜眼比斯利也在热火成为发挥出色的第六人,对本赛季球队成绩提高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探花梅奥一到灰熊就展现了得分王的本色,已经有了挤掉盖伊成为灰熊老大的趋势,四号秀威斯布鲁克在雷霆发挥出色,和杜兰特,格林成为球队未来的希望……08年新秀不但是前十顺位球员建立了自己在球队的江湖地位,即便是第二轮新秀,同样是出手不凡,热火的钱莫斯和雄鹿的巴莫特都是各自球队的主力,2008年新秀在适应NBA后,还会有更多新人涌出。

  NBA有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每隔12年总会有一大批前途似锦的新人,1984年出现了奥拉朱旺、乔丹、巴克利、斯托克顿这样伟大的人物。而1996年出现了科比、艾弗森、雷·阿伦、纳什等如雷贯耳的名字,现在黄金一代的名头等待着2008年新秀来传承。(记者 孙健)

  持续三天的全明星周末将在明日上午迎来高潮,科比、詹姆斯、加内特、霍华德……所有联盟内最响亮的名字将在那一刻站上相同的场地,不仅展示他们最令人叹为观止的篮球天赋,还有各自的性格、气质,在这里,赢得荣誉与球迷的心的,不仅仅是胜利,还有娱乐的精神、人格的魅力。

  全明星赛4大看点

  看点1:MVP大战MVP

  科比与詹姆斯的斗法已经成为本赛季联盟最大的焦点,明日,去年的常规赛MVP与两届全明星赛MVP又将来一次直接对话,虽然今年常规赛的两次交手均以科比与湖人的胜利收场,但全明星是完全不同的赛场,因为身边的队友也全都是明星,在这里,将真正考验两个人谁才更具有领袖的气质,谁才是真正“巨星中的巨星”。

  看点2:“鲨鱼”回来了

  去年,东游的“鲨鱼”因伤职业生涯14年来首次没有出现在全明星赛场上,詹姆斯的霸气或者姚明的三分球都无法弥补奥尼尔缺席的遗憾,不过今年,重回西部的奥尼尔终于将第15次登上全明星赛的舞台,他又会玩出怎样的花样?是否又会和霍华德跳街舞?是否又将拿起场边的摄影机玩自拍?“鲨鱼”的表演永远都是即兴的,所以我们无法猜测,只能期待。

  看点3:“OK”组合重聚

  从西部替补名单公布的第一刻起,“OK”重聚就变成了今年全明星赛的最大噱头之一,自从2004年湖人将奥尼尔送去热火,他与科比的每一次碰面都免不了被大肆炒作,但这一次又与以往不同,因为这一次,“OK”又从对手变回队友,又将身穿相同的球衣,去实现相同的目标。

  看点4:姚明PK魔兽

  今年的姚明应该会以更放松的心态出现在赛场,而说到比赛本身,他与东部先发中锋霍华德之间的对抗也值得期待。虽然“魔兽”贵为今年“票王”,但从过往比赛来看,姚明“训兽”的功夫可是一流,如果能在全明星的夜晚也让霍华德臣服,一定会让中国球迷大呼过瘾。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斯利 | 科比 | 杜兰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