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百安居”号三体帆船06年亚洲之行与中国之旅 > 最新消息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青岛站结束 大帆船巡游感谢

  昨天上午11时,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青岛站起航仪式正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青岛站组委会主席夏耕宣布:“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青岛站起航!”各国航海勇士们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青岛,踏上了奔向巴西里约热内卢的艰苦航程。

  船长戴金盔接帅旗

  在昨天起航仪式上,如同刚来青岛一样,4支船队的船长戴上金色头盔,披上金色披风,手握权杖走上中心舞台,绿蛟龙队的船长沃克还把自己的小女儿抱上台去包裹在披风中。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青岛站副主席臧爱民向勇士们表达最真诚的祝愿。船长们都接过一面印有各自船队标志的中国古代帅旗,像古代将军出征一般威风。

  此时的奥帆中心热闹非凡,震天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秧歌扭起来,绚丽的焰火升起来,壮行的号角吹起来,还有3000只和平鸽飞向空中,别具一格的送行仪式让见多识广的各国航海勇士颇为感动。

  大帆船巡游谢青岛

  随后,各队船长带领勇士们踏着红地毯,穿越“长城”抵达下水坡道,开始了沿青岛海岸线由东向西约5海里的巡航。参赛船按照青岛站港内赛名次倒序,绿蛟龙队、彪马队、电讯蓝队和爱立信4队依次离港开始巡游。四艘大帆船经过了五四广场、音乐广场、第三海水浴场、第二海水浴场、第一海水浴场、鲁迅公园等海域,在小青岛绕标后按原路返回奥帆中心海域。许多在沿海一线的市民都感受到沃尔沃大帆船的激情与魅力。

  记者看到,船员们用特有的方式表达对青岛市民的感谢。绿蛟龙队不但打出了“可爱的青岛人民,感谢你们的热情款待。再见!”的横幅,青岛籍船员郭川还和队友在船上打出了五星红旗,而电讯蓝队则在船尾贴上了大大的福字。

  三船起航奔赴巴西

  由于电讯蓝队在巡航时“意外受伤”,剩下的三支船队返回奥帆中心后在下午1点朝南驶去,开始了他们长达12300海里的漫漫征程。绿蛟龙队位于航道的中间,在起航时占据了有利地势,彪马队靠近组委会赛船,而爱立信4队反应迟了一些,从起点的另一个浮标处开始了第五赛段的比赛。他们遇到了右侧风,这就使得彪马队占据了主动风向的位置。

  据了解,从青岛至巴西的里约热内卢是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有史以来最长的赛段,被称为“航海马拉松”。在这一赛段中,船队将深入南大洋,然后绕过合恩角,最终抵达处于热带的里约热内卢,全程航行时间预计40天。12300海里的航程中设立了两个得分门(分别位于南纬37'00.000和合恩角)。另外特地设立两个冰山门,目的是保证船队靠北航行,远离漂浮的冰山。现在南半球时值夏季,温度上升,冰山已经解体,解体后形成的小冰山漂浮在海面,会对赛船造成致命的威胁。

  记者 刘世杰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