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9国际泳联世界跳水大奖赛 > 世界诸强动态

香港跳水队员练两月登领奖台 规则帮助获得铜牌

  本报记者王宫报道 此次跳水大奖赛是2009年国际泳联的第一赛,深圳作为承办地在赛事组织、接待上均达一流水准,但无奈在金融危机的强力冲击下,远道前来深圳参赛的国际高手少之又少,导致比赛“成色”不足。

  由于资金问题,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等跳水强国均未派选手参加,部分比赛甚至直接从半决赛开始,比赛出现种种罕见现象。

  譬如,昨天下午的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竟然只有金银牌,没有铜牌。因为这项比赛决赛只有3对选手参加,中国两对选手成绩遥遥领先,但赛事规定同一代表队不能有两对选手进入前三,直接导致没有铜牌,马来西亚组合发挥再差也稳拿银牌。

  同样受益于这一规则,中国香港组合傅传理/黄柏林在落后冠军林跃/火亮达226分的情况下,依然历史性地摘得一枚男子双人10米台铜牌。中国香港跳水队领队梁国明承认,这枚铜牌来得“很幸运”,他介绍说,香港选手都是大、中学生,每天训练时间只有2个小时,“跳水完全是他们的业余爱好”。据了解,傅传理/黄柏林之前练的一直都是5米台、7米台,为了备战东亚运动会,才在两个月前开始上10米台,没想到刚练几个基本动作,立刻就能在国际比赛上夺牌。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传理 | 黄柏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