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09全明星 > 2009全明星新闻

全明星赛群星争辉谁主沉浮 湖人"三叉戟"再聚首

  2009年全明星周末已经在菲尼克斯的美航中心揭开大幕,这是一年一度的篮球盛会,而明天上午进行的东西部全明星大赛,将是这个篮球盛会的精华部分。

  24位全明星,是从450名NBA球星中挑选出来的天之骄子,这些明星中的明星相聚在一起为球迷们进行表演,相当值得期待。

  今年的全明星赛包含了太多吸引人的“X因素”,有太多的悬念等待这些天之骄子们去揭开。

  看点1:湖人“三叉戟”再聚首

  “禅师”杰克逊率奥尼尔和科比在洛杉矶湖人联手拿到3座总冠军奖杯,创建了“湖人王朝”后,3人闹起了矛盾各奔东西。

  分开的日子,3人互相指责,大打口水战,成为NBA最热门的话题。缘分将他们再一次聚到一起,这是他们在2004年总决赛输给活塞队后,再一次合作。

  虽然各人心里都有疙瘩,但是由于他们是一个队,所以,可能会表现得很大度,“禅师”会给科比和奥胖充分的表演时间,而科比和奥胖也会来一个大大的“熊抱”。

  全明星赛前,奥胖已经放话,他说此前“湖人三角”的矛盾,大部分是媒体炒出来的,好多事根本不存在。他同时恭维科比:“他就是NBA最好的球星,我对这一点深信不疑。”

  既然奥胖主动向自己伸出了和好的橄榄枝,科比就没有必要在全明星赛这样的大场合上,再给奥胖脸上抹黑了。

  倒是沙克的回归秀更令人期待。连续14年都入选了全明星赛后,奥胖去年却落选了全明星。今年重新回来,不服老的奥胖一定会使出浑身解数证明自己。

  奥尼尔永远是全明星赛上最闪耀的一颗星,他的“耍宝”功夫让人笑翻,这次他会给我们带来什么呢?

  看点2:科比大战“双斯”

  这场全明星赛的一大焦点,是科比大战詹姆斯、皮尔斯。

  谁是当今NBA最好的球星?恐怕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候选人只有两位——科比和詹姆斯。

  常规赛中,只要两人相碰,准杀得昏天黑地,而在如此浩大的全明星赛场上,两位超级巨星怎会将荣誉拱手相让?

  去年总决赛输给皮尔斯后,科比恼得吐血,他发下毒誓,今年一定要将皮尔斯和绿衫军打倒在地,自己登上总冠军领奖台。今年两人之间的两场常规赛已经打完,科比以2比0横扫了皮尔斯。如果常规赛结束两队胜率相同,而两队又同时闯进了总决赛,湖人将拥有主场优势。

  今年的凯尔特人与去年相比,实力略有下降,但皮尔斯可不服气,全明星赛前,他就声称“科比根本不是NBA现役最好的球员,最好的球员在东部”,言下之意,只有他和詹姆斯,才是当今NBA的NO.1。

  科比听了这话后,给了“真理”有力的回击:“不服气是吧?有能耐咱们全明星赛上见。”

  可以想像,当全明星赛明天上午开球后,科比首先面对着詹姆斯的防守,接下来,东部队主帅迈克·布朗肯定会派上皮尔斯来防守科比。布朗此招会一箭双雕:既消耗了科比体能,又让自己的东部死敌皮尔斯消耗了体能。这样,当骑士和凯尔特人再度相遇时,就可以更好地对付他。

  当詹姆斯和皮尔斯大战科比时,这是何等的壮观场面啊!

  看点3:谁抱走MVP奖杯

  科比、詹姆斯是两位最热门的人选,但是,“闪电侠”韦德,票王霍华德,以及新“蜂王”保罗,还有在自己地盘上作战的奥尼尔和小斯,都瞅着这座奖杯。

  科比和詹姆斯不论是表演天赋,还是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都属于超一流的。如果他们中的一位拿到MVP奖杯,将毫不意外。

  他们冲击这座奖杯的最大动力,还来自纪录。在NBA全明星赛历史上,只有鲍勃·佩蒂特(4次捧起MVP奖杯),奥斯卡·罗伯特森、迈克尔·乔丹拿到过3次全明星赛MVP。

  现在,科比、詹姆斯和奥胖均夺得了2座全明星赛MVP奖杯,他们中谁拿到今年的MVP,谁就能进入3座全明星赛MVP奖杯俱乐部。难道他们不想追平前辈纪录?

  但是,以上3位全明星要想拿到MVP奖杯,还要问问韦德愿不愿意。自以抢眼表现助美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回世界冠军后,韦德本赛季表现极为火爆,现在,他场均得28.3分,仅次于詹姆斯的28.5分,居NBA得分榜次席。

  当詹姆斯和科比互掐之际,“闪电侠”也许会趁乱摘走这座金光闪闪的奖杯。

  “超人”霍华德要进行扣篮和全明星两项大赛,他说要卫冕扣篮大赛冠军,如果再携全明星票王余威,抢走全明星赛MVP奖杯,对霍华德来说是个两全其美的好事。如果他梦想成真,今年的全明星赛,将是他登上NBA首席中锋宝座的开始。

  小斯和保罗的能力也不容小视,近段时间太阳要送走小斯的流言很盛行,这次在自己地盘上作战,小斯肯定会使出吃奶的力气,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平,用一座全明星赛MVP奖杯,回击低看他的人。

  问题是,西部全明星队主帅杰克逊给不给他机会。老辣的“禅师”心里清楚,如果太阳送走小斯,他的下一站极可能会是东部。这样,西部的湖人就会失去一个强悍的对手,对自己的季后赛之旅好处非常大。

  千万不要小瞧了保罗,这位本赛季场均得到21.5分、10.9次助攻、5.4个篮板的球员,是全明星所有后卫中,唯一能拿到两双的球员。

  2001年,西部队虽然奥尼尔有伤没有上场,但他们仍有邓肯、加内特、“怒吼天尊”华莱士、“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安东尼奥·麦克戴斯、迪瓦茨和卡尔·马龙等众多顶级内线。赛前预测时,没人认为东部队会赢得这场全明星赛,比赛过程也是这样,第四节还剩9分钟时,东部队还以71比90落后。

  就在人们认为比赛结局已定时,艾弗森此后拿下了全场比赛25分中的15分,帮助东部实现了111比110的超级逆转。艾弗森也凭此拿到了第一个全明星赛MVP。

  既然前辈有此先例,这次保罗何不复制一次呢?

  看点4:菜鸟表现如何

  网队后卫德文·哈里斯、步行者前锋格兰杰和骑士后卫莫·威廉姆斯,均来自东部,并均是首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几位“菜鸟”全明星表现如何,备受关注。

  打球花哨的哈里斯,是最有希望成为“黑马”的全明星,但他对自己却没有多少信心,“看看参加全明星赛的球星们,哪个不比我耀眼,我想我自己只是去享受全明星这样的盛典。”

  莫·威廉姆斯也持同样观点,他也说最重要的任务,是去享受全明星带来的快乐,“当然,我不会觉得我是持‘外卡’参加全明星,我认为自己就是得到了超高票数的票王。”

  离开雄鹿不长时间就入选全明星,小莫成为10年来第7位(也是2004~2005赛季以来首位)在开赛前换了东家,但入选了全明星阵容的球员,此前6位分别是贾米森、卡塞尔、布兰德、拉希姆、麦蒂和安东尼·梅森。

  除参加全明星赛外,小莫还代替伤退的尼尔森出战全明星周末技巧大赛。这也是小莫首次获得在全明星周末表演的机会,他的竞争者是德文·哈里斯、公牛状元德里克·罗斯和托尼·帕克。

  在“吸金”能力上,3位“菜鸟”也明显逊色于前辈。

  格兰杰本赛季薪水233万美元。这一数额,是24位全明星中最低的,是全明星“薪水王”加内特的十分之一还不到。格兰杰的薪水,连今年NBA所有球员的平均薪水(530万美元)一半都不到。

  新泽西“闪电”哈里斯本赛季薪水780万美元,在东部全明星阵容中倒数第二。小莫本赛季薪水835万美元。小莫薪水虽然是3名“菜鸟”中最高的,他的表现却是“菜鸟”中最低的,他场均得17.1分、3.3个篮板、4.2次助攻。

  可能因为小莫性价比不高,当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宣布他替补波什,进入东部全明星阵容时,听到了许多质疑声。“他(小莫)能进全明星,那么伊戈达拉比他更够格。”76人中锋达勒姆波特说。

  看点5:谁入选最失意阵容

  全明星赛前,一家美国媒体评选出了失意全明星阵容,麦蒂、马里昂、大胡子戴维斯等入选。但是,就算入选了全明星阵容,也不能说他们一定就会受到球迷追捧,姚明、邓肯、诺维茨基、比卢普等明星,他们不善张扬,不会搞笑和表演,也许不太不适合这样的表演场合。他们在参加了全明星后,很有可能会入选“全明星失意阵容”。

  连续第7次以西部全明星主力中锋身份出战的姚明,在之前的全明星赛中,就像打常规赛一样中规中矩,不仅得分少,而且得分动作也不如科比、詹姆斯、艾弗森那么张扬、好看。

  邓肯也是这样,虽然他是全明星赛上的常客,但他在场上像一部机器一样,该怎么得分就怎么得分,该怎么防守就怎么防守,有时,还会不解风情地将对手的扣篮盖掉。

  “德国坦克”和比卢普斯虽然实力了得,但他们同样不是有表演天赋的球星,诺维茨基的得分实实在在,毫不花哨。比卢普斯的助攻精准无比,但毫无精彩可言。

  在这里不妨预测一下最失意全明星阵容:中锋姚明,前锋邓肯、诺维茨基,后卫比卢普斯、雷·阿伦。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皮尔斯 | 詹姆斯 | 奥尼尔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