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 > 女乒斗艳

乒联科威特赛:丁宁为师姐复仇 4-3姜华珺进决赛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2月15日报道)当地时间今天上午,2009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科威特站的比赛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子单打半决赛中,中国球员丁宁苦战七局,最终以4-3(6-11、11-6、7-11、17-15、11-6、5-11和11-4)力克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晋级女单决赛。

  在前面的比赛中姜华珺先后战胜了丹麦选手斯科夫、韩国球员朴美英和中国奥运会双料冠军张怡宁。此外她还和帖雅娜联手打进了本次比赛的女双决赛。而丁宁的晋级之路也十分平坦,她的手下败将包括了韩国的文炫晶和李恩姬,以及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

  首局比赛开局后姜华珺一度占据主动,而丁宁还是依靠自己独特的下蹲砍式发球与对手周旋。进入中局阶段后双方陷入僵持之中,经验更为老道的姜华珺稍占上风。关键时刻丁宁在自己的发球轮次中连续失手,最终姜华珺11-6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丁宁开局不利连续丢分,显然对于她的发球姜华珺已经比较适应了。进入中局阶段情况有所好转,丁宁一度6-3占据主动。此时她攻击力凶猛的特点得以充分展露。之后姜华珺奋起反击,连续的正手攻球命中将比分差距缩小。尾局阶段两人一度大斗反手,丁宁逐渐掌握主动,最终姜华珺正手攻球出台,丁宁11-6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姜华珺开局略显急躁失误偏多,丁宁一度3-0领先对手。进入中局时两人逐渐缠斗在一起,比分也从5-3变成了5平、6平和7平。进入到尾局阶段之后姜华珺依旧牢牢盯住丁宁反手位,并在对方的发球轮次中连得两分。最终姜华珺11-7再度将局分超出。

  第四局比赛双方开局就杀得难解难分,在2-3落后的情况下丁宁一个机会球没有抓住,姜华珺4-2领先进入中局。此后丁宁失误偏多,姜华珺逐渐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分。尾局阶段丁宁利用自己的发球轮次连续抢分,并在7-10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扳回三个局点。接下来双方又战成了11平和12平,在13-12的时候丁宁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双方又战成了13平、14平和15平,最终姜华珺回球出台,丁宁艰难地以17-15将局分把扳成了2平。

  第五局比赛开局姜华珺多次主动进攻失误,丁宁5-2领先进入中局。其后姜华珺依旧失误偏多,其中更有发球直接出台送给对手一分。进入尾局丁宁优势明显,最终姜华珺反手发力却没有拉到球,丁宁11-6将局分反超。姜华珺之所以会输掉这一局的比赛主要原因还是失误过多。

  第六局比赛姜华珺调整状态,开局2-0领先对手并在进入中局前始终稍占上风。中局阶段丁宁虽然奋力追赶,但始终无法将比分迫近。这个时侯心态略显急躁的丁宁也连续攻球出台,姜华珺逐渐掌控住场上局面。最终姜华珺11-5将两人拉回至同一条起跑线。

  在决胜局比赛中丁宁开局占据主动,进入中局时已经4-1领先对手。之后姜华珺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丁宁依旧优势明显,一度7-2领先对手五分之多。关键时刻姜华珺正手攻球失误,丁宁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最终姜华珺回球失误,丁宁11-4轻松赢得这局比赛胜利以及整场比赛的胜利。

  丁宁将在稍后进行的女子单打决赛中与郭跃和郭焱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这也就意味着中国选手提前包揽了这项比赛的冠亚军。(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华 | 丁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