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9国际泳联世界跳水大奖赛 > 中国跳水动态

跳水大奖赛深圳站-女子3米板 何姿发挥完美摘金

何姿三米板击败队友王涵夺冠
何姿三米板击败队友王涵夺冠(搜狐-程宫/摄)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晚 2009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深圳站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晚上进行的最后一项比赛女子3米板决赛中,中国小将何姿以542.10分击败队友王涵摘得冠军。至此,深圳站比赛全部结束,中国跳水队包揽了本次比赛的所有8块金牌。

  参加决赛的总共有六名选手,其中包括中国、马来西亚、中国香港各两名选手。何姿和王涵作为中国跳水新生代的佼佼者在实力上占有明显优势。

何姿曾在2007年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上获得过女子1米板的金牌,王涵则曾获得过全国跳水全能赛的冠军。在本站比赛中两人搭档拿下了女子双人三米板的金牌。

  从一开始,何姿就凭借着稳定的发挥和优美的动作奠定了领先优势。前两跳,年轻的王涵明显比较兴奋,因此在比赛中的动作打开有点过,在得分上不如何姿理想。前两轮结束后,何姿领先了王涵15分。

  第三跳,何姿和王涵的动作都是难度系数3.0的305B,王涵完成的中规中矩,获得了73.50分,何姿则在这个动作上显示出实力,获得了79.50分,这个分数也就是今天该项决赛的最高分。

  第四跳,已经落后的王涵在难度系数3.1的107B上又输给了何姿将近5分,急着入水的王涵这个动作获得了74.40分。四轮过后,两人的分差已经到了25.65分。何姿只要不出现大的意外就将获得冠军。

  第五跳,两人的动作都是5152B,何姿再次跳出了79.50的高分,从而以386.55的总分获得了比赛的冠军,领先王涵达到了30多分。

  这样,女子三米板的比赛结束,何姿386.55分获得冠军,王涵356.40分获得第二,马来西亚选手吉梅-伊丽莎白以286.50分获得第三名。

  至此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深圳站比赛全部结束,中国跳水队包揽了全部8枚金牌,其中小将何姿和张新华都各自获得了2枚金牌。下一站比赛将于2月27日移师德国的罗斯托克进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