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土耳其电信女排 > 郎平最新动态

郎平手下的外援:顶级副攻玛雅 首席替补奥尔加

  新华社记者郑金发 文怡

  由郎平执教的土耳其电信女排俱乐部队共有4名外援。除享有世界名气的球星阿奎罗及“重炮”玛玛多娃外,还有两名很有潜力的球员波尔亚克·玛雅和库巴塞维奇·奥尔加,郎平本人对这两位球员也颇为赏识。


  玛雅现年25岁,但作为克罗地亚国家女排成员已是第10个年头。1999年,刚出道的玛雅跟芭芭拉和莱托等巨星取得了当年女排欧锦赛的亚军,随后还参加了2000年奥运会和之后的每届欧锦赛。

  玛雅在意大利俱乐部效力时边打比赛边上大学,其间获得了2004-2005赛季欧洲冠军联赛最佳拦网和上赛季意甲最佳拦网的荣誉。目前,她已是欧洲副攻的代表人物。

  2008-2009赛季,完成大学学业的玛雅从意大利贝尔加莫俱乐部转会至土耳其电信俱乐部。接手电信队的郎平称赞玛雅非常聪明,会好几种语言,能跟队里所有队员交流。

  玛雅在队中也是状态最稳定的一个。郎平的战术中很强调拦网,拦网出色的玛雅最能了解郎平的意图。在比赛中玛雅若是拦网失败,郎平就会在场边示意调整手型和时机,玛雅总是能很快领悟,因此在比赛中经常能够看见玛雅单人拦网成功的场面。前不久,玛雅在安卡拉的公寓遭窃,丢失了一些贵重物品。郎平担心玛雅的心情会受影响,没想到玛雅却乐观地表示:“幸好当时不在家,要不还不知道窃贼会把我怎么样呢。”郎平直夸她心态好。

  本月11日,欧冠复赛第一回合比赛前,欧洲排联向玛雅授予了欧冠小组赛最佳进攻手的奖盘。郎平说:“这事我事先不知道。当时我还纳闷呢,该比赛了怎么还那么多无关人员在场地里走来走去,弄得我挺心烦的,原来是给颁奖的。不过这是对球员价值的肯定。”

  奥尔加原先是乌克兰籍,曾代表乌克兰国家队参加2003年和2005年欧锦赛。结婚之后转入哈萨克斯坦籍,代表哈萨克斯坦国家队参加了2006年世锦赛。2007-2008赛季加入土耳其电信俱乐部队。开始时奥尔加并没有受到重用,俱乐部一直把她作为替补且没有训练她。郎平到来以后改变了俱乐部的做法,开始培养奥尔加。奥尔加遇到良师后加紧训练,被郎平称为队中最听话、进步最大的球员。

  奥尔加长相甜美,颇讨人喜欢,郎平说她长得跟瓷娃娃似的。自玛玛多娃受伤之后,郎平启用奥尔加接替其主攻位置首发出场。奥尔加一直保持状态,帮助球队获得多场胜利。奥尔加与玛玛多娃都出生于乌克兰,两人平常用俄罗斯语交流,关系密切。在玛玛多娃伤愈复出的过程中,奥尔加也做了很好的铺垫作用。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尔加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