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09全明星 > 2009全明星新闻

全明星周末第二天 扣篮三分混合卫冕冠军全失手

  新华网凤凰城2月14日电(记者梁金雄 林媛)2009年NBA全明星周末活动14日在此间进入第二天。在扣篮、三分球、混合投篮赛上,卫冕冠军全部败走麦城。

  在率先进行的有马刺、活塞、湖人和太阳队参加的混合投篮赛上,卫冕的马刺队在预赛中就被淘汰。
太阳和活塞队分别以预赛第一、二名的身份进入决赛。决赛中,太阳队在最后一个超远距离投篮中花去大把时间,引来主场球迷阵阵遗憾声。太阳最后以1分15秒落后活塞近17秒的成绩位居第二。活塞队创纪录地第三次获得这项由前NBA名宿、现役球员和女球员组队参与的团体赛冠军。

  接着在技巧挑战赛上,去年选秀大会的“状元”、公牛队新秀罗斯,战胜了网队名将哈里斯、骑士后卫莫·威廉姆斯和马刺队名将帕克,夺得冠军。

  欲在三分球大赛上成为第三位三冠王的猛龙队名将卡波诺,因状态欠佳,最后只落得第三名。魔术队的刘易斯与热火队的库克在决赛各自得到15分后未能分出胜负,只好再加赛一轮。刘易斯投出了该项大赛上鲜见的低分7分,让接下来出场的库克放松许多。后者只用了前三个投点的球就稳操胜券。最后两个投点他越投越准,并用全场最高的19分捧起了“三分王”奖杯。

  当晚的高潮出现在扣篮大赛上。

  身高仅有1米75的尼克斯队“小土豆”内特·罗宾逊在决赛中成功跨越身高2米11的魔术队“超人”德怀特·霍华德并把篮球狠狠砸进篮筐。凭借这一高难动作,罗宾逊这位现役NBA最矮的球员赢得了球迷的青睐,时隔3年再度成为“扣篮王”。罗宾逊因此也成为NBA历史第五位两夺“扣篮王”称号的球手。

  参加今年扣篮大赛的是霍华德、罗宾逊、掘金队的史密斯和开拓者队的新秀费尔南德斯。赛前被普遍看好的霍华德不出所料,两记扣篮赢得满堂彩,5名评委打了满分100分。罗宾逊则以87分与霍华德一起跻身决赛。

  为体现球迷的参与性,决赛时5名裁判不再打分,胜负要靠场外球迷发送的短信来决定。

  决赛第一个动作,罗宾逊和霍华德旗鼓相当。第二个动作,罗宾逊跨越比自己高出近40公分的霍华德并扣篮成功。相比之下霍华德的动作缺乏新意,与去年夺冠用的“超人”动作雷同。结果,有52%的球迷把优胜票投给了罗宾逊。

  15日,全明星周末活动将进入最后的高潮——东、西部明星对抗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宾逊 | 霍华德 | 库克 | 刘易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