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 > 女乒斗艳

张怡宁四度问鼎彰显双打实力 黄金组合呼之欲出

    搜狐体育讯 2月15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科威特站决赛打响。女子双打比赛中,张怡宁和郭跃这对组合在北京奥运会后重组征战此次公开赛而备受关注,她们从资格赛打起,在半决赛中和师妹组合丁宁/刘诗雯战到决胜局,凭借更强大的实力和经验获胜。决赛中遭遇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帖雅娜,在0-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上演大翻盘,最终不负众望拿到了女双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张怡宁第四次在科威特获得女双冠军。

  战报-科威特赛-张怡宁/郭跃力克香港组合 获女双冠军

  在上周结束的“直通横滨”世乒赛队内选拔赛首阶段比赛中,郭跃第一名,张怡宁排名第二,此次重组也是教练组充分考虑后做出的决定。接下来张怡宁和郭跃还要继续搭档,征战卡塔尔公开赛。从此可以看出,教练组有意将张怡宁和郭跃组成新的黄金配对,因为王楠退役后,张怡宁就没有了固定搭档,对于一姐的双打问题国家队肯定也要给予充分重视。目前国家队主力中,郭跃是个不错的双打好手,而且按照国家队惯例总会将一二号主力配在一起,像以前的邓亚萍/乔红、王楠/李菊、王楠/张怡宁,现在张怡宁/郭跃配对成为新的黄金组合不是不可能的。>>谁是你心目中的最强女双组合?

  张怡宁和郭跃从2005年深圳公开赛上就首次配对出战过,也获得了那站公开赛的冠军。后来也断续配过拿到不错的成绩,因为奥运会郭跃和张怡宁配合的时间更多一些,在奥运会比赛中尤其是决赛中,两个人的水平也得到了展现。两个人一个进攻威力大一个防守能力强,配在一起更加合理,实力绝不亚于王楠/张怡宁的实力。

  目前,国家队因为奥运会一直在试配不同的搭档,所以固定组合不多。原来郭跃/李晓霞组合因为郭跃的奥运任务而分开,王楠退役,世锦赛三连冠的一姐组合王楠/张怡宁已成为历史,年轻球员当中丁宁/刘诗雯一直搭档配对,这对90后组合也有很大潜力,但是国际比赛经验欠缺,尤其是在对付削球上能力稍弱。目前,女子国际乒坛中还是有很多不错的组合配对,中国香港的贴雅娜/姜华珺、韩国的削球组合金景娥/朴美英、新加坡的李佳薇/孙蓓蓓、日本的福原爱/平野早矢香、欧洲方面,罗马尼亚的杜迪安/萨马拉、沃西克/吴佳多等也有不错的实力。

  4月份,世锦赛又要来拉开战幕,女双历来被认为是中国队的囊中之物,不过这次因为奥运女双固定搭档不多,国际上还是有一些实力不错的对手,国乒女队还是要抓紧打造出几对有实力的组合,确保这块金牌真正万无一失。(搜狐体育 郭艳华)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郭跃 | 王楠 | 丁宁 | 姜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