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 > 女乒斗艳

科威特赛-丁宁力克郭跃 赢得巡回赛单打首冠

乒乓球
组图:丁宁女单夺冠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2月15日报道)当地时间今天下午,2009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科威特站的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丁宁4-2(11-6、9-11、10-12、11-9、11-8和11-7)战胜队友郭跃,赢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巡回赛单打冠军。>>祝贺丁宁!

  首局比赛开始后,相互之间非常了解的两人就展开了“贴身肉搏”。2平之后郭跃在自己的发球轮次中连续出现丢分,丁宁4-2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双方从4平一路杀至6平,其间多次上演对攻好戏。进入尾局阶段丁宁连续正手攻球命中,最终郭跃发球抢攻出台,丁宁11-6先胜一局。

  尴尬-郭跃延续259天单打冠军荒 横滨卫冕路遇一瓶颈

survey

  易地再战,开局双方大斗反手,比分始终没有完全拉开。进入中局时郭跃4-2稍占上风。中局阶段丁宁抢先变线将比分扳平,之后她显示出非凡的自信和良好的反手相持能力,一度将比分改写为6-4。不过经验更加丰富的郭跃很快就迎头赶上,将比分扳平并实现反超。尾局阶段竞争已成白热化趋势,双方先后战成8平、9平,关键时刻郭跃棋高一着,11-9将局分扳平。

  小将-丁宁破怪圈夺单打首冠 90后小花一只脚进世锦赛

  第三局比赛开局郭跃4-1领先对手,但丁宁很快就将比分扳成平局并实现反超。6-4,丁宁领先进入中局。此后丁宁一直保持2分左右的领先优势,直到尾局阶段郭跃才凭借自己的正手攻击将比分扳成9平。关键时刻郭跃主动进攻得手,12-10将局分反超。

  第四局比赛丁宁在2平之后抢先发力,4-2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她将优势逐渐扩大,一度领先对手五分之多。此后郭跃利用自己的发球轮次连续追回两分,在被对手追至7-5的时候丁宁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双方各得一分,丁宁8-6领先进入尾局。尾局阶段丁宁顶住压力,在对手的发球轮次拿到宝贵的一分。最后郭跃网前回球下网,丁宁11-9将局分扳成2平。

  第五局比赛郭跃开局4-1占先,此后丁宁连追三分,双方“和和气气”地进入到中局阶段。中局两人先后战成5平、6平、7平,最终丁宁在自己的发球轮次中连得两分打破这种均衡。最后阶段丁宁在对攻中得手,11-8将局分反超。

  第六局比赛一上来双方就展开精彩对攻战,在0-1落后的情况下丁宁连得四分。这个时候郭跃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丁宁顶住压力,6-3领先进入中局。此后丁宁攻守有序,而郭跃则出现了一些不应有的失误。最终丁宁11-7赢得整场比赛的胜利,也赢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巡回赛单打冠军。(搜狐体育 郭健/文)

·辩论话题:丁宁夺冠,实至名归?
正方
反方
正方:当然,作为国乒90后的选手,丁宁不论是打法,还是综合实力,都极具培养价值,本次夺冠绝对实至名归! 反方:不完全是,夺冠固然可喜,但必须看到,丁宁所在的2/4区名将不多,客观上讲丁宁并未受到太多的考验。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宁 |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