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国乒新老势力PK新人占先 横滨大战新生军势头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晚上,2009年科威特公开赛以马龙、丁宁在男女单打决赛中夺冠的结果告终。尽管现在距离去年的北京奥运会只过了半年时间,但奥运会单打冠军张怡宁、马琳都双双无缘这次比赛的决赛。在国乒新老势力的PK中,新生力量显示出强大的冲击力。不久即将开始的横滨世乒赛,国乒新生力量将向旧格局发起更强有力的冲击。>>国乒新生实力你最看好谁?

  奥运主力 只有郭跃还算正常

  王楠奥运会后就赶紧退役嫁人了,与王楠情况类似的王励勤则还在坚持。不过王励勤是这次科威特公开赛最倒霉的奥运主力,他在男单第三轮就2-4不敌韩国削球手朱世赫,早早被淘汰连八强都没进入。

  两届奥运会女单冠军张怡宁也是时运不济,有一个人似乎天生就是为了赢她而存在的,这个人就是当年她在国家队里的队友、目前效力于中国香港队的姜华珺,这次比赛的女单1/4决赛张怡宁再次输给了他。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也是尽显老态,男单第三轮王励勤出局时他也差点出意外,最终他4-3险胜奥地利的陈卫星。不过男单半决赛,马龙成为马琳的终结者。

  郭跃尽管在女单决赛中输给丁宁,但比分是2-4,而且过程并不十分难看。两届奥运会男单亚军、目前的世界一哥王皓,以1-4不敌马龙,输得够惨的。

  新人 “马”“丁”还有同辈

  在没有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国乒年轻球员里,男队的马龙、女队的丁宁在这次比赛中的表现非常值得称道,毕竟他们最终拿到了单打冠军。不过国乒内部还有好些这样的实力派球员,这些新生力量将成为今年世乒赛上创造新奥运周期新格局的主力军。

  除了马龙之外,陈玘、郝帅也很有实力。郝帅1/8决赛0-4不敌马龙,陈玘在半决赛中2-4不敌波尔。如果给这两名选手更宽松一点的环境,他们的战斗力还将更强。另外这次没参赛的张继科、许昕的潜力也不可小觑。

  女单方面,八强战输给郭焱的刘诗雯、1/8决赛不敌郭跃的姚彦,成名时间都不逊色于丁宁,她们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也将是国乒绝对主力的热门候选。而这次暂时没参赛的曹臻、范瑛也具有搅和旧格局的能力。首次在公开赛中夺冠的丁宁,将成为更多国乒女队小将追赶的目标。即将开始的横滨世乒赛,国乒的主角地位不会变,但国乒内部的格局将剧烈动荡。(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丁宁 | 郭跃 | 王励勤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