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冯树勇:罗伯斯带伤参赛是个错误 当务之急养伤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2月15日南京报道)近日由于在法国列万举行的室内赛上左腿肌腱拉伤,罗伯斯的这个室内赛季彻底报废,他宣布放弃接下去的欧洲三站室内赛。对此,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在接受搜狐体育采访时表示,罗伯斯在法国列文站比赛中不该带伤跑完比赛,这对他是个伤害。 >>罗伯斯带伤参赛您怎么看?

  在当地时间10日的法国列文站室内赛预赛中,罗伯斯一边用手扶着左大腿,一边带伤勉强完成了比赛,仅跑出了9秒94小组垫底,无缘最终的决赛。赛后,罗伯斯透露左腿肌腱拉伤,他自曝伤势并不很严重,同样的问题导致他放弃了前不久的瑞典哥德堡和德国斯图加特两站国际室内赛。

    相关:刘翔冷静谈罗伯斯受伤:小伤不妨碍他顶尖水准
          罗伯斯09首秀因伤预赛出局 重演"刘翔退赛"(图)

  对于罗伯斯受伤的消息,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认为不值得大惊小怪,“对运动员来说,受伤很正常。”但是,对于罗伯斯带伤参赛的做法并不赞同。“运动员拉伤了,就是不能跑的。在运动员受伤的情况下硬是参加比赛,是一件没有意义的事情。首先,他取得不了好成绩,其次还对他有害无益。我看有的网友还赞赏罗伯斯带伤跑完了比赛,但这种做法其实是对运动员的一种伤害。但凡有点运动常识的人都知道,拉伤了是不能跑的。”冯树勇表示。

  在短跨、跳跃这个领域,肌腱拉伤属于常见病。不过,好在刘翔在过去一直自我保护较好,没有拉伤过。“拉伤很普遍,尤其是对短跨、跳跃项目,因为这些项目爆发力很强,只要哪个环节没注意就有可能拉伤,比如准备活动没有做好也会出现拉伤。还好,刘翔还没有拉伤过,只是有过一些反应而已。”冯树勇认为罗伯斯的当务之急是养伤,而不是急于参赛。

  目前,罗伯斯已经放弃了暂时的参赛计划,返回古巴进行治疗。至于世锦赛,罗伯斯自认为伤势不要紧,不会影响他夺取冠军的计划。届时,刘翔能否与他同场竞技,冯树勇表示还没有确切答案。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伯斯 | 刘翔 | 冯树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