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科乒难打根在"春节效应" 欧洲需扶持比赛才精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2009年科威特公开赛以国乒包揽所有四个项目的冠军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从2006年以来,科威特公开赛一共开办四届,国乒在2006年丢掉了女单冠军、在2008年丢掉了男单冠军。宏观地看科威特以及随后的卡塔尔公开赛,对国乒来说都是比较难打的比赛。而欧洲势力、特别是欧洲男乒在历届科威特赛里都表现不俗。其实这里面最大的问题,就是春节效应造成的客观影响。

  欧洲选手 为何活跃?

  欧洲的女乒不行,但男乒整体实力是除中国队之外最厉害的,看看目前世界排名前150位的男选手,欧洲选手所占的比率就知道他们的整体实力是什么档次了。

  2006年的科威特公开赛,尽管最终夺冠的是马琳,但奥地利选手陈卫星1/4决赛4-3将头号种子王励勤淘汰的轰动效应还是不能被掩盖。2007年科威特公开赛波尔进了四强,1-4不敌马琳无缘决赛。去年的科威特赛,张继科1/8决赛就不敌陈卫星,萨姆索诺夫随后又连赢王皓、马龙、陈玘神勇夺冠。今年的科威特赛,波尔不仅再次打进四强,苏斯还上演了第二轮4-3击败奥运冠军柳承敏的好戏。

  连续四年的科威特赛都是放在春节前后举行,对于国手来说要么正处于冬训疲劳期,要么刚过了春节还没调动起积极性。而欧洲选手则完全不同,他们12月月底过完圣诞节后就立即开始了新的一年的征程。加上欧洲各国的乒球联赛基本都是跨年度的,每年的二、三月正是他们赛程紧密,队员状态保持得不错的时候。四届科威特赛我们中国选手只是今年取得包揽四金的荣耀,与丁宁、马龙为代表的国乒新人急需寻找舞台抢夺主力位置有很大关系。

  薄弱环节 不必硬补

  可以说,每年年初的国际乒联公开赛,是国乒在国际赛场上的薄弱环节。但我们应该看到,国乒对手的出色表现会极大地提高他们所在地区对乒乓球的热情和兴趣。就男单水平比较高的欧洲势力而言,老萨去年的辉煌至今还被他们津津乐道。

  国乒把所有的冠军拿完未必是好事,以后只要多派些生猛小将,估计男女单打冠军别的地区的选手也很难抢走,但我们除了成绩还应该就整个乒乓球运动的长远有序发展做一些积极的考虑。实际上通过四年的科威特公开赛我们可以看出,在中国以及韩国等东方国家的主力状态一般的时候,欧洲势力还是有相当杀伤力的。

  等到我们的乒超联赛开始的时候,基本是欧洲各个国乒乓球联赛结束的时候。如果中国乒协能给以更便利的政策,说服国际乒联以及欧洲乒联,让更多有相当实力的欧洲选手来乒超锻炼,那么来年的科威特公开赛我们就有望看到更激烈更精彩的男乒中欧大对抗。(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尔 | 马琳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