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江苏南钢

南钢男篮欲和哈维续长约 全力打造下一个"积臣"

  南钢历史上并非没有好外援,但好外援留不下来成了长期困扰球队的一个大问题。本赛季,南钢捡到了哈维这个宝贝,眼看着常规赛快要结束了,和哈维续约的事情已经提上了议事日程。据悉,南钢俱乐部已经和哈维就续约一事进行了正面的接触,并得到了对方积极的反应。

“如果一切顺利,我们希望能将哈维打造成江苏的积臣。”江苏省体育局篮排球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卫权说。

  哈维擅长的全是南钢欠缺的

  本赛季,哈维场均能够29.9分和15.4个篮板,虽然各项数据并不是十分突出,但常在联赛效率榜上名列前茅。正是因为有了哈维,南钢才得以在唐正东因伤缺阵的情况下继续保持内线优势,始终保持在前三的位置。

  说起哈维,队友们没有一个不竖大拇指的,“这小子太有劲了”,“哈维篮板太强了”,“他就是‘超人’”……大伙儿对他的赞誉不绝于口。教练则从技术层面分析了哈维对南钢的作用,“他特别擅长无球跑动,而这正是南钢欠缺的,我们的队员往往喜欢有球进攻”,“我们4号位上一直缺人,内线除了小唐,基本上就没人了,哈维来了正好补强了这一点”,“哈维的防守特别到位,他很少下手,你看他每场比赛的犯规都特别少,这值得我们本土球员学习”……

  哈维不光球技了得,而且敬业精神更是让人佩服。南钢的外援一直以来都算是好管理的,即便如此,以前的外援也出了不少问题,闹情绪、耍脾气时有发生。哈维对南钢的贡献没话说,但放眼整个联赛,他的薪金水平算不上一流。哈维对此并非一无所知,但他在场上始终兢兢业业,很少见他对对手发火,更别说和队友闹矛盾了。在场下,哈维也是规规矩矩,从来没有过负面新闻。“好外援我们一定要留下。无论从球员、媒体和球迷的反应来看,哈维都是一名非常出色的外援,我们要不惜一切代价留下哈维。”南钢俱乐部总经理周伟说。

  俱乐部要解决外援历史问题

  像哈维这么好的外援南钢并非未曾拥有过,目前仍在NBA的掘金队效力的“鸟人”安德森就是南钢的老外援。据南钢助理教练徐强回忆,安德森刚来南钢的时候除了能蹦,几乎什么都不会,“是我们手把手教会他投篮。”在南钢效力的那个赛季,安德森给球迷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但在安德森的续约问题上,南钢俱乐部却犯了短视的毛病。南钢认为是球队教会了安德森很多技术,他不但不应该提出加薪,反而应该给俱乐部培养费。就这样,双方没有谈拢,“鸟人”就此和南钢分道扬镳。

  雷恩曾帮助南钢达到历史最高点,但在续约问题上,双方仍是不欢而散。雷恩续约的条件很苛刻,在要求加薪的同时还要求住公寓、配专车,还要有专门的西餐厨师,俱乐部无法满足雷恩的条件。

  这次,南钢有足够的魄力将哈维拿下吗?“这事我已经和俱乐部谈了。我们考虑到哈维要求加薪的因素,按理说,哈维这个赛季表现这么好,对球队帮助又这么大,要求加薪是很正常的事。周总对此表示支持,我们对留下哈维的前景看好。”胡卫权说。

  事实上,早在江阴主场打东莞的时候,俱乐部就已经开始和哈维谈续约的事了。“俱乐部早就有这个态度了,我也认为,和哈维续约的事要尽早谈。通过这次接触,双方的感觉都不错,我们从哈维那儿得到了积极正面的回应,他表示喜欢这个俱乐部,这儿的人对他都很好,愿意下赛季继续为南钢效力。”胡卫权说。

  在胡卫权看来,续约哈维可不是一两个赛季的事,“遇到好外援就不能轻易放手,我们现在有一个三到五年的外援计划,争取将哈维打造成江苏的积臣。”

  据悉,下个赛季CBA联赛很有可能实行单外援政策,到时候一个哈维将让南钢更具竞争力。 晨报记者 林强国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维 | 安德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