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飞人"不惧400米 精英赛博尔特46秒35轻松夺冠

  竞报讯(记者杨萌)男子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短跑名将博尔特昨天终于重返赛场,并且以一场胜利开始了自己的2009赛季。在牙买加的坎珀当精英赛中,他轻松获得400米的冠军,这也是他新赛季的首个冠军。

  在首都金斯敦举行的坎帕当精英赛是博尔特每个新赛季都会参加的揭幕战,不过今年对他来说比赛却有些不一样。因为他在北京奥运会上所创造的奇迹,今年有上万名观众来看他比赛,把整个体育场挤得满满当当。不过对他来说更重要的是,这次他参加的不是自己的主项100米和200米,而是并不太熟悉的400米比赛。

  而这显然也难不倒这个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第五道出发的博尔特,虽然起跑并不是很快,但才过了半程就已经把其他对手都甩在了身后。最后的50米,博尔特如同训练一样轻松,他放慢了自己的脚步,再现了北京奥运会百米决赛的一幕。冲刺时他如闲庭信步般不断环顾左右,脸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46秒35,这个成绩并不算出色,比博尔特本人的最好成绩45秒28差了不少。但是要知道,这只是博尔特在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在此之前他自己都不清楚自己的状态如何。北京奥运会后,三金王一直忙着在世界各地参加活动,基本上没有系统训练过。赛后在接受采访时,面带微笑的博尔特也承认自己最后确实感到疲劳:“前300米的比赛进行得非常顺利,但是我还需要在最后100米比赛中加强练习。”

  鲍威尔也没闲着

  竞报讯(记者杨萌)博尔特46秒35的成绩,对队友鲍威尔肯定是个不小的刺激。就在一个星期之前,鲍威尔也跑了一场400米的比赛,但47秒75的成绩距离博尔特就差得远了。

  鲍威尔是百米的前世界纪录保持者,他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后跑出的9秒72也是排名世界第二的好成绩。但是无论在国内还是在国际赛场,鲍威尔的光芒却始终被博尔特死死地压着。为了重新夺回飞人的称号,鲍威尔在新赛季也加速了自己的步伐。

  博尔特开启新赛季的同时,鲍威尔在牙买加国内参加了另外一场比赛,结果他和俱乐部队友们在4×100米比赛里跑出了38秒72的成绩。和博尔特的四处出击不同,年初小小尝试了一下400米的鲍威尔,打算以后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100米的比赛上。

  按照计划,鲍威尔接下来将参加2月28日悉尼田径精英赛和3月5日墨尔本世界田径巡回赛。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威尔 | 杨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