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独家:蔡猛评科威特赛 赞马龙稳定析丁宁优劣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晚,2009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科威特站落下帷幕。马龙4-1战胜了队友王皓夺得男单冠军,丁宁4-2战胜郭跃夺得女单冠军,张怡宁和郭跃在女双决赛中击败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帖雅娜夺得金牌,马琳/陈玘4-0完胜队友马龙/郝帅,获得男双冠军。赛后搜狐体育采访了央视著名评论员蔡猛,请他对本站比赛做了如下点评:

  马龙战绩稳定 势头良好

  科威特公开赛也是在我们的意料之中的,马龙的势头确实非常好,今天和刘国栋通了个电话,刘国栋是乒超联赛宁波海天的教练,所以马龙是刘国栋的队员,在2008年他的战绩,包括他的胜率是非常高的,而且带领宁波海天打到了第三,刘国栋对马龙的评价非常高,马龙是稳健很有效而且还是在上升势头的队员,他说明年的乒超联赛也寄希望于马龙,但是好像是已经签下了中国台北的庄智渊,所以明年马龙将和庄智渊在一个队里打乒超联赛,另外还有一个中国香港的唐鹏,这样他们的实力会非常强。

    战报:乒联科威特赛马龙4-1王皓 获巡回赛男单两连冠

  从马龙来看,最后他是4-1战胜了王皓,王皓在此前4-2战胜了波尔,马龙前面又战胜马琳,所以从马龙来看他打掉马琳,打掉王皓,而且在近期的一段时间里面战绩非常的稳定,你看马龙打球的时候,他实际是属于稳健型的,不是大起大落的,技术非常全面,没有什么漏洞,而且正手反手的力量都很大,再加上有点少年老成,打球不急不慌,我觉得马龙很快就能顶到前面的位置上来,他的势头非常好,也非常希望马龙能进一步在技术特长方面更加的突出一点,在这方面他应该向马琳王皓学习,因为他的特长还不是非常突出,但是现在这么年轻的运动员他一直向上,无论是对内还是对外的成绩都非常好,这是非常难得的。

  丁宁顶住压力夺冠 优势劣势明显

  从女子的情况来看,姜华珺赢了张怡宁是一个大冷门,但事实上姜华珺的球对张怡宁是有克制力的,她对张怡宁的战绩一直不错,而且她对王楠,对中国的这几个运动员都有威胁,她就是年龄大一点,有的时候可能练习不太规律,所以她成绩不是很稳定,一旦她这个凶狠的打法,球很熟了以后,我们打她就比较困难。

    战报:科威特赛-丁宁力克郭跃 赢得巡回赛单打首冠

  值得一提的就是小将丁宁,最后能够顶住,这个是很不简单的,丁宁4-1赢的姜华珺,而且开始还是落后一局,姜华珺能够4-3战胜张怡宁,那么丁宁肯定是有所准备,而且一上来又是在落后的情况下,那么她能翻盘,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讲,丁宁是很不简单,她前面4-2赢了郭跃,所以我觉得女子单打的看点,应该说比较突出的就是丁宁,丁宁需要加强的是,我觉得她身体发育还是比较单薄,显得比较弱,力量还是不够,在这种情况下她能够打到这种程度,我觉得随着她慢慢肌肉力量的发展,身体的强壮度增加,所以丁宁也是国家队里的顶梁柱,她是非常有希望的,几个队员不断的往前冲,先是郭跃、李晓霞、郭焱,保持一个比较好的状态,后头这些像刘诗雯、丁宁、曹臻,现在丁宁通过这个比赛她展示出了一个比较好的特点。

  另外从丁宁来讲她还有一个优点,她本身也是个左手横板,当王楠退役以后,打奥运会也好,打重要的比赛也好,双打一左一右还是比较好的配合,丁宁显然在这方面占有优势,她是左手,所以她配对的时候,跟李晓霞也好,和郭焱也好,都是比较好配。

  张怡宁/郭跃配对很完美

  在女双里面,张怡宁和郭跃的配合最终是打败了中国香港的帖亚娜/姜华珺的组合,其实帖亚娜/姜华珺的这个组合是非常完美的,她们俩的球都是实力型的,而且两个人在一起配的时间也比较长,王楠退役以后,张怡宁和郭跃来配,她们两个是一稳一凶,郭跃比较凶,张怡宁比较稳,所以这对的双打,我觉得也应该是世锦赛可能比较完美的双打,因为张怡宁跟李晓霞配,跟郭跃配都是两个右手,所以她跟郭跃的配对是非常好的,也不能说她和丁宁的配合配不好,因为张怡宁在打乒超联赛的时候,她和丁宁是一个队的,而且也配过双打。

    战报:科威特赛-张怡宁/郭跃力克香港组合 获女双冠军
          科威特赛-马琳/陈玘内战完胜 4-0横扫登顶男双

  我觉得从科威特比赛总体来看,我们是一年比一年好,在06年我们是丢了女单,07年丢了男双,08年萨姆索诺夫获得男单冠军,09年我们是四个冠军都拿了,所以说这应该是一个非常好的兆头。(蔡猛口述 搜狐体育马克整理)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丁宁 | 王皓 | 姜华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