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霍华德重穿“超人”斗篷 罗宾逊饰演氪金矿石

  ■高个

  霍华德重穿“超人”斗篷

  扣篮大赛发展了20多年,各种花哨的动作早就被乔丹和卡特他们演绎成了经典,不管你是正身反身还是旋转360度,总是会或多或少沾上一些前辈的影子。所以要想征服观众,就必须拿点儿出奇制胜的东西出来。

比如去年的冠军霍华德,昨天就再一次拾起了他的“超人”斗篷。0

  尽管是嚼不烂的老桥段,但“超人归来”还是被霍华德玩出了足够的噱头。尽管空中接抛和罚球线起跳这两个决赛动作本身并没有什么新鲜,但霍华德给他们加上了一个复杂的前奏。他不但把电话亭搬到了篮球场边,还像个小媳妇似的,扭扭捏捏地钻进去换上了大斗篷。这些都与扣篮无关,但却足以赢得一片叫好声。

  ■矮人

  罗宾逊饰演氪金矿石

  霍华德不愧是最受球迷拥护的全明星票王,他的搞笑和耍宝的功力,已经完美地接过了奥尼尔的衣钵。但就像是一部峰回路转的电影一样,神兽自导自演了一场好戏,到最后才发现自己原来是个配角。“小土豆”罗宾逊没有什么属于自己的创意,但这个狡猾的小家伙知道什么叫做“将计就计”。

  “德怀特去年是‘超人’,一个发光的原色物体闪过我的脑海,叮叮叮……就是它了!氪!那是‘超人’的弱点,他最害怕的东西。”罗宾逊对自己的主意得意洋洋。在电影《超人》的故事里,绿色的氪石就是暗算“超人”最有效的武器。于是,罗宾逊偏偏穿上了一身绿色的衣服,连鞋子和篮球都换成绿色。仿佛挑衅一般,罗宾逊胸前还特意写上一个大大的“K”。

  在NBA的扣篮大赛里,个子太矮和太高都会吃亏,前者往往高度不够,而后者总是缺少发挥的空间。所以,在扣篮大赛的历史上,被人们记住的通常都是乔丹、科比或卡特这样身高在2米左右的全能球员。但今年的扣篮大赛是个例外。

  站在决赛场上的两个对手,明显走了不同的极端———身高2米11的霍华德是史上个子最高的扣篮王,而身高只有1米75的罗宾逊则是史上第二矮。高个总比矮子跳得高吧?结果却完全相反。

  ■结局

  赢家得意 败者傻笑

  这还不算,罗宾逊最绝的一招,是在霍华德的头顶起跳。结果“氪石”成功地在“超人”的脑袋顶上重重地将球砸进了篮筐。也不知道霍华德是太大度还是太大意,他竟然就这样成为对手战胜自己的帮凶。今年的扣篮大赛首次靠观众的短信投票决出冠军,结果52%的球迷把票投给了罗宾逊。无所不能的“超人”,最终到底输给了小小的绿氪石。

  兴奋的罗宾逊从霍华德手里抢过“超人”的红色披风,到处炫耀着自己才是真正的胜利者。而霍华德则一直咧着嘴傻笑,因为他已经达到了取悦观众的最终目的。全场的观众都起立鼓掌,被两人的表演逗得哈哈大笑。一场扣篮大赛,最终成为被服装和道具所包围的电影之夜。但是在扣篮大赛的竞技场上,乔丹和卡特雕塑般的经典造型再也不见了。

  ■链接

  其他项目冠军

  混合技巧赛———现役球员的表现都不如老将和女队员,最后活塞队第三次获得这项由前NBA名宿、现役球员和女球员组队参与的团体赛冠军。

  HORSE赛———在这项新增加的投篮模仿秀大赛里,前一天大出风头的杜兰特再次贡献耀眼的表现,最终后来居上拿到这项比赛历史的上第一个冠军。

  技巧挑战赛———帕克在第一次传球里就三次失误,最后刷新了个人的最差纪录。新秀赛状态低迷的新秀状元罗斯终于挽回了一些面子,夺得冠军。

  三分球大赛———雄心勃勃想在三分球大赛上成为第三位三冠王的猛龙队名将卡波诺只得到第三名,热队的库克经过一轮加时赛,以全场最高的19分捧起了奖杯。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华德 | 罗宾逊 | 卡特 | 乔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