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亚洲足球毁于内斗 朝中无人让中国足球受到关照

  日前,亚足联主席哈曼在接受采访时揭露亚足联内部之黑幕,将身为国际足联副主席的韩国人郑梦准称为“行贿者”。并且,这位在亚洲足球圈中极具影响力的人还公开宣称,如竞选国际足联执委失败,将辞去亚足联主席一职。

  此言一出,舆论哗然。原来,亚洲足球世界本就是一潭浊水。所以,中国球迷大可不必像怨妇一样抱怨中国足球,因为我们处在亚洲。在这个肮脏的交易和利益斗争凌驾于一切之上的亚洲足坛,混乱不堪的中国足球并非一支独差。

  从哈曼先生的发言中,我们无法判断他与郑梦准究竟孰是孰非,但至少可以想象出亚足联管理层的角力是何等硝烟弥漫。

  如果哈曼的说法完全属实,那整个亚足联就根本不仅仅是一家足球机构,而是一个充斥着各种政治力量的利益场。在这里面,有海湾国家的王子们,有马来西亚的皇储,还有即将竞选韩国总统的郑梦准。难怪中国队总是在抱怨亚洲的客场比赛难踢,原来,真正可怕的并不是客场的天气,而是那一双双控制比赛的幕后黑手。

  不可否认,这样的政治角力存在于世界上大多数的大型机构,只要有利益的地方,就会有类似的斗争,包括国际足联和欧洲足联都是如此。但是,想必政治对亚足联的介入已经到了非常严重的程度。想象一下,一个由王子、王储和总统竞选者控制着的亚洲足坛,它的真实面目会是什么样子。

  政治力量,它在无所不能地控制着亚洲足球,控制着每一个亚足联会员国的利益得失,更控制着亚洲足球的整体格局。

  因为朝中无人,中国足球长期在亚洲比赛中受到特别关照。上至世界杯预选赛,下到亚冠联赛,中国球队总是在关键时刻被人愚弄。必须承认,自身的低水平与管理的混乱是限制中国足球发展的主要原因,但我们并不能因此而忽视一点———中国足球在亚洲范围内缺乏足够的话语权,而韩国、日本、沙特等队在亚洲比赛中却从未因裁判问题和赛程问题吃过亏。

  看看现在的亚洲足坛,这里有着国际一流水准的球场,有着不亚于欧洲与南美的热情球迷,还有曾进入世界杯4强的韩国队(如果他们是依靠真实水平的话),但所有的这些,依然无法改变亚洲足球在世界足坛的地位。与欧洲和南美相比,亚洲足球的差距是显而易见的,但亚足联的足球政客们似乎更关心自己所在区域的利益,西亚、东亚、东南亚、南亚被细致地划分,整个亚洲足球从未被看成是一个整体。

  亚洲足球的未来会怎样?各种政治势力对它的介入也许永远不会停止,虽然有点悲观,但这就是现实。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曼 | 郑梦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