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大奖赛深圳站传喜讯 中国跳水队包揽八金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去年在深圳,中国跳水队包揽了8个项目的全部金牌;今年,中国跳水队再次上演包揽好戏。

  在昨天的赛场上,张新华最终以542.10分的总分夺得男子3米板金牌。六轮比赛中,张新华的发挥稳定出色,从头到尾一直压着队友秦凯,后者虽然苦苦追赶,但一直无法挽回劣势。

秦凯以530.80分获得亚军。

  张新华是以替补的身份来深圳的。此前一天,由于老将王峰赛前退赛,张新华临时和秦凯搭档拿到了男子3米板双人比赛冠军。女子单人3米板压轴进行,广东选手何姿以高质量的五轮动作将本次赛事的最后一枚金牌摘走,她的队友王涵获得一枚银牌,来自马来西亚的选手伊丽莎白获得第三名。

  中国跳水队以横扫八枚金牌的战绩结束了本次深圳站的征程,其中大黑马张新华与陈若琳成为本站赛事的双冠王。

  黑马张新华 男子单、双人3米板双冠王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一次看似星光黯淡的比赛,让沉寂多年的张新华(见上图,新华社发)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手捧男子单双人3米板两块金牌,21岁的张新华成为中国跳水的双冠王。

  因奥运冠军何冲、王峰缺席,男单3米板的金牌争夺战在世锦赛冠军秦凯与张新华之间进行,两人前一天搭档拿到男子双人3米板金牌。男单决赛六跳,张新华的发挥堪称完美,总成绩达到542.10分,这也是他个人的最好成绩。夺冠后,张新华实话实说,"其实赛前我还是想过冠军的"。

  张新华与郭晶晶一样是河北保定人,先是开始练习体操,随后被海军队选去练跳水。2003年城运会,他获得了男子10米跳台的金牌。后来因为手上的伤病,他不得不改练跳板。

  不过,张新华这个名字开始被外界知道,只是在最近一年的全国跳水比赛上。在诸多奥运冠军们缺席时,他总是领奖台上最闪亮的那颗星。不过一直未能与奥运冠军们同场竞技,是张新华非常遗憾的事情。他说:"只有通过与强手的对话,才能找出自己的差距。"

  赛后,队友秦凯也毫不掩饰自己对张新华的赞赏:"他的动作比我更完美,所以他赢了。"问及自己取胜的秘决,张新华自我总结为是"心理素质比较过硬的结果"。半决赛上,张新华曾两次出现失误,但他很快便调整好情绪,并且在决赛中展现出最佳水准。

  虽然战胜了奥运冠军秦凯,但在张新华看来,这枚金牌含金量并不足,"与他们(奥运冠军)还有很大的差距,还有一些细节仍要改进。"但张新华对自己同样充满了信心,"我的优势在于入水的效果还不错。"

  眼下,张新华在三米板项目上正迎来抢班夺权的好机会,老将王峰处于半隐退状态,秦凯已过巅峰期。领队周继红也充分赏识张新华的能力,而能否成为重点培养对象,就看他接下来的表现了。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新华 | 秦凯 | 王峰 | 吴禄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