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09全明星 > 09扣篮动态

NBA扣篮大赛飞越超人霍华德 “忍者神龟”称王

  跨人扣篮对身高1米75的罗宾逊来说并非第一次,2006年拿扣篮冠军时,他就飞越了1986年的扣篮冠军斯普德·韦伯。只不过,1米70的韦伯可不能和2米11的霍华德相比。

  罗宾逊透露,他在平时训练时曾飞过贾瑞德·杰弗里斯(2米10),他知道自己会成功的。

当梦想成真之后,罗宾逊不忘来一段舞蹈庆祝,当然也不忘感谢霍华德的无私:“现在我想说的是,我想将这座扣篮赛冠军奖杯同他分享,是德怀特成就了我的这次扣篮冠军。”

  失去冠军,霍华德脸上没有笑容,但是这并不妨碍他对对手的称赞,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称:“我没有疯也没有什么问题,他今天做得非常棒,我想他这样一个小个子球员更容易得到人们青睐,因为在别人看来,扣篮这件事情对我这种大个子来说非常容易,而对他来说就相对困难一些。这件事情本身就是一个非常有娱乐性的事情,他赢得非常公平,球迷们更加喜欢他,而我们都做了很多非常有意思的尝试。这就是全明星周末,最后谁输谁赢真的无关紧要了。”

  800万>22万扣篮冠军归纽约

  “我把扣篮冠军奖杯又带回了纽约城!”罗宾逊夺冠后说。在纽约的历史上,曾经有肯尼·沃克在1989年夺得过扣篮大赛的冠军,而内特·罗宾逊自己在2006年也在和伊格达拉的大战中胜出。不过随后两年的冠军被格林和霍华德夺走,这次的罗宾逊重新把冠军夺了回来。

  本次扣篮大赛第二轮采用球迷投票的方式。虽然全世界的球迷都可以上网投票,但拥有800万人口的纽约和拥有22万人口的奥兰多相比,优势也太明显了。最终两个人的得票率相差并不太多,罗宾逊以52%的微弱优势胜出。

  詹姆斯:明年我也扣一回

  勒布朗·詹姆斯的表演天赋并不比霍华德逊色,看着魔术中锋进入电话亭,“小皇帝”笑开了花。看来,原来越好玩的扣篮大赛也让詹姆斯有些手痒了。

  在平时的比赛中,詹姆斯充满力量美的扣篮总能让人叫绝,不过他还没有参加扣篮大赛。2005年,詹姆斯原本计划报名,但因为害怕加重右膝伤势而退出。有人觉得“小皇帝”的扣篮只是暴力美而无花哨,但霍华德能凭一身斗篷成功,谁说詹姆斯就没有创意呢?

  担任现场主持的联盟传奇投手雷吉·米勒的姐姐谢莉·米勒特地过来问问詹姆斯的感受,他说:“假如我能上的话,可以做得更好。”

  “看了他们的扣篮后,你会不会想参加2010年的扣篮赛?”

  “假如你现在要我回答的话,我会将自己的名字写在2010年扣篮大赛的参赛球员名单上。”

  这回论到谢莉·米勒激动了,她说:“天啊,大家听着,勒布朗·詹姆斯亲口说,他要参加明年的扣篮大赛。”而在罗宾逊夺冠后,米勒也不忘提醒这位两届扣篮王得主,他明年的卫冕战可能会非常艰难,因为最大的对手很可能是詹姆斯。

  可惜了“最爱扣篮的白人”

  鲁迪·费尔南德斯本来有希望挑战霍华德和罗宾逊,但他却因为第二个动作难度太高、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而错失了决赛。

  在布伦特·巴里之后,费尔南德斯是另一位让人相信“白人也能飞”的球员。而且,西班牙后卫也是第一位参加扣篮大赛的国际球员。在开始比赛之前,他脱掉自己的球衣,露出穿在里面的费尔南多·马丁的10号球衣。马丁在1986年成为西班牙第一位NBA球员,效力开拓者,他是西班牙篮球界的传奇性人物。

  穿着对前辈致敬的球衣,费尔南德斯开始表演。首次扣篮,费尔南德斯自己背后传球,接打板反弹的皮球扣篮得手。可这一扣并不受裁判们待见,只得了42分的低分。第二扣,费尔南德斯请来湖人队的西班牙同胞加索尔帮忙,由加索尔在篮板后将球抛向篮板,而费尔南德斯则沿底线跑动并接球扣篮。只可惜,这个高难度动作在规定的两分钟内并没有完成,费尔南德斯也失去了决赛资格。

  赛前一度传言,费尔南德斯将表演著名足球运动员德贾明哈用脚后跟将球挑过头顶的“彩虹挑球”,再在空中接力扣篮。不过,由于费尔南德斯没有进入决赛,这个结合了足球和篮球的保留节目也只能停留在人们的想象中。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宾逊 | 詹姆斯 | 霍华德 | 米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