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盘点埃因霍温历史巨星 周海滨的19号有传奇主人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2月16日14: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建铭

  近一段时间,中外媒体对周海滨转会埃因霍温一事给予了极大关注。搜狐体育更是在第一时间对周海滨在埃因霍温的训练以及生活行程进行了详实的报道。

  作为1913年成立的拥有近百年历史的荷甲豪门,先后18次捧得联赛冠军,7次杯赛冠军,4次超级杯冠军。哪怕是在欧洲赛场上,埃因霍温也有着不俗的战绩:1978年夺得联盟杯,10年后再登上欧洲俱乐部的巅峰——冠军杯的冠军领奖台。中国球迷对于埃因霍温也并不陌生,特别是在2007年初,当中国球员孙祥以租借身份在此短暂效力半个赛季,并代表球队出现在欧冠赛场上,创造了中国球员在欧冠赛场的多个记录。中国球迷对埃因霍温有了更多的感情。可惜,孙祥最终因为种种原因无法正式转会埃因霍温。

  事实上,虽不像阿贾克斯那样被誉为球星梦工厂,但是埃因霍温却是作为半成品球星的最理想去处,也一直是不少欧洲以外国家初出茅庐的新星登陆欧洲后的第一站。当然,作为一支在欧洲足坛都有一席之地的球队,埃因霍温自然也有不少自己一手培养起来的球星。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追忆一下这些球星们。

  范•德•科伊伦(Van der Kuijlen)

  在埃因霍温的飞利浦球场前面矗立着一座三米高的雕像——他就是范•德•科伊伦,俱乐部历史上最伟大的前锋。或许,他在荷兰足球历史上比不上克鲁伊夫、巴斯滕等前锋的名气。但他们都无法像这位埃因霍温的传奇人物那样打入如此多的荷甲进球。

  科伊伦在539场荷甲比赛中打入了311个进球,其中仅有3个是在他长达17年的埃因霍温生涯(1964-1981)之外完成的。如果你想了解什么是进球的艺术,那么就去看看这位被称作埃因霍温进球机器的进球集锦吧。如今,62岁的老人依然是俱乐部的一名资深球探,为埃因霍温贡献自己的余热。

  在周海滨的新闻发布会上,曾经是19号球衣主人的范•德•科伊伦将19号球衣交给了他的新主人——周海滨,希望这位中国小伙子能够传承19号的神奇。

(责任编辑:Gedic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