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继海征战谢联 > 最新动态

孙继海受主裁眷顾逃过一劫 主场优势亦不可忽视

孙继海逃过一劫

    搜狐体育讯 就在不久前,搜狐体育曾经报道了英国媒体《足球365》推出的一个专栏里,关于禁区内假摔的话题。

链接·继海英超造经典镜头 英媒:C罗马卢达应向他道歉

  文章作者为不少防守球员打抱不平,“事实上,比赛中每当禁区里出现后卫放铲的动作时,伴随而来的总是裁判的哨响。如果你通过慢镜头重新研究一遍,甚至连专业一点的球迷都能辨别出犯规的真实性。但是比赛中,很多时候主场优势大大影响了主裁判的判断。其中包括了伯明翰主场迎战曼城的比赛里,麦克谢弗雷在与孙继海肩并肩冲入禁区后的突然倒地换来的点球。”

  当时,搜狐体育评价道,“孙继海当年的冤案终于得到了英媒体的平反。这对于已经在英冠联赛里连续多轮未能登场的中国太阳而言,多少算一个利好消息。”

  果不其然,与赫尔城的比赛里,孙继海真的受到了主裁判的“庇护”。第59分钟,赫尔城边锋加西亚带球突入禁区,孙继海出脚偏慢,将其勾倒,好在主裁判并未判罚点球。慢镜头显示,孙继海确实有犯规之嫌,谢菲联逃过一劫。随即,表现不佳的孙继海被队友纳顿换下。

  赛后不少英媒体也对那个有争议的判罚进行了报道,“加西亚的突破如入无人之境,当他在禁区内摔倒,抱怨中国后卫将其勾倒时,马里纳(主裁判)却视而不见,示意比赛继续进行。门迪跟上射门,被肯尼挡出底线,赫尔城只得到了一个角球。”

  不难看出,舆论效应对于裁判或多或少还是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按理说,孙继海这次犯规远比代表曼城对阵伯明翰时的那个误判更应该吹罚点球。要是当值主裁判真的判了点球,谢菲联恐怕就将被淘汰出本赛季的足总杯比赛了。而孙继海就真的将成为球队出局的罪人--先是盯人失误让对方球员头球攻门得分,接着禁区内犯规送给对手点球,这样的表现恐怕将让孙继海彻底退出主力位置的竞争。

  现在看来,媒体为孙继海的伸冤正是时候,对中国太阳确实有不小的帮助。当然,谢菲联此役坐拥主场之利,也是主裁判不吹罚这个可判可不判点球的一个因素。毕竟,无论在哪个联赛里,当球队主场作战时,主场优势都是不可避免的。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继海 | 赫尔 | 谢菲联 | 加西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