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09全明星 > 09扣篮动态

跃过2米11霍华德头顶 罗宾逊二度成为扣篮冠军

    在美国著名电影《超人》中,超人并非无所不能,他也有自己的克星,那就是一种能够发出氪星辐射的绿氪石。显然,内特·罗宾逊从这个故事中得到了启发,在北京时间昨日的扣篮大赛中,以一身绿战袍外加一个绿篮球,将自己包装成绿氪石的内特·罗宾逊一举飞跃“超人”霍华德的头顶,二度成为扣篮冠军。

  白人也能飞

    参加本次扣篮大赛的除了卫冕冠军霍华德、2006年扣篮大赛冠军内特·罗宾逊外,还有掘金扣将JR·史密斯以及西班牙飞人鲁迪·费尔南德斯。

  13年前,布伦特·巴里夺得了当年的扣篮王,当时他外套上写着“白人也能飞”。巴里之后,昨日又有一名球员向世人证明“白人也能飞”,他就是鲁迪·费尔南德斯。第一扣,鲁迪第二个出场,他背后传球,接打板反弹球扣篮得手,得到了42分。但第二扣,鲁迪的设计动作是保罗·加索尔背后传球,他单手接球绕过篮筐底部反扣。但可惜两人配合不好,鲁迪在2分钟内并未完成动作。不过鲁迪最后一扣也极其精彩——加索尔把球打到篮板后部,鲁迪接到弹出的皮球后单手反扣。此扣篮一出,全场起立欢呼,但裁判不知是排外还是认为耗时过长,只给鲁迪42分,这引得全场嘘声一片。二轮过后,鲁迪无缘决赛,但在某网站的民意调查中,鲁迪在预赛第二轮的那一扣以40.5%的支持率高居榜首。

  1米75飞越2米11

  决赛在两位前扣篮大赛冠军之间展开,那就是2006年的冠军内特·罗宾逊对阵卫冕冠军德怀特·霍华德。罗宾逊1米75,但却可以送给姚明大帽;霍华德2米11,是唯一一个可以从罚球线起跳完成扣篮的、身高在2米10以上的球员。

  在预赛中,罗宾逊两轮总共只得到了87分,但霍华德却以满分100分挺进决赛,这似乎在预示着“超人”将卫冕成功。不过在扣篮大赛前,内特·罗宾逊本人就曾透露,他将在扣篮大赛上使用一个名为“氪扣篮”的动作。众所周知,氪是超人的惟一弱点,自称“氪星内特”的小土豆用意自然再明显不过。决赛首扣,罗宾逊的背身双手扣篮和霍华德的自抛自扣都全无新意。第二扣,罗宾逊终于使出“氪扣篮”,他将特制的绿色尼克斯球衣穿上,并拿出特制的绿色篮球,要求霍华德站在篮下,自己运球从三分线加速后,到霍华德面前时左手一撑霍华德的肩膀,顺势从“魔兽”的头顶越过完成扣篮!而霍华德则没什么新创意,像去年一样戴上斗蓬来了回“超人回归”。

  两扣下来,球迷们的票选结果,冠军自然是飞越霍华德的氪星人罗宾逊。“我要谢谢霍华德,没有他的帮助,我是夺取不了冠军的。”而这时才反应过来的霍华德一脸无奈,不知是太大意还是太大度,自己竟然成了罗宾逊的陪衬。

  詹姆斯也来了扣篮瘾

  其实论弹跳论身体素质,当今联盟最应该参加扣篮大赛的,最能够在扣篮大赛中展现NBA球员能力的人莫过于勒布朗·詹姆斯。但这位2003年的状元除了在比赛中不断上演经典暴扣外,从来没有参加过扣篮大赛。昨日与皮蓬、大卫·罗宾逊和德雷克斯勒等名宿坐在场边的詹姆斯,在被问及是否会考虑参加明年的扣篮大赛时,詹姆斯几乎没加思索便答道:“我现在会将自己的名字写在明年达拉斯全明星赛的扣篮大赛参加名单中。”记者

  张怒涛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华德 | 鲁迪 | 罗宾逊 | 内特 | 巴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