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羽球欧锦赛上阵母子兵 母子组合发威击败荷兰队

  早报讯 俗话常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体育赛场上虽然常有夫妻档、兄弟姐妹搭档,但父子、母子组合还是很罕见。北京时间前天,在2009年羽毛球欧洲团体锦标赛中就罕见地出现了一对母子搭档,前欧锦赛女单季军斯维特拉娜·齐尔伯曼和20岁的儿子米沙搭档,在混双比赛中爆冷战胜了荷兰组合。

  虽然是一对母子组合,但斯维特拉娜和米沙绝非等闲之辈。母亲斯维特拉娜原籍俄罗斯,年轻时她是欧洲顶尖的羽毛球运动员,还摘取过欧洲锦标赛女单铜牌。过了辉煌时期后,斯维特拉娜和自己的丈夫兼教练移民以色列。

  成为母亲后,斯维特拉娜依旧没舍得放下羽毛球拍,从2006年开始,她再次踏上了以色列国内赛征程,宝刀未老的她还屡次夺得以色列国内赛女单冠军。让斯维特拉娜最得意的是,儿子从小就显露出极高的羽毛球天赋,在她的带领下,年仅17岁的儿子米沙夺得以色列混双冠军。“她总是和父亲一起指导我打球,当然由于受家庭的影响,我很早就开始了羽毛球训练。”说起自己的母亲,米沙充满了感激和尊敬之情,“我和妈妈在赛场上配合得非常默契。”

  在与欧洲劲旅荷兰队的遭遇战中,母子搭档经过41分钟苦战爆冷从荷兰队身上得到1分。“今天晚上我们几乎没有赢的机会。不过我和妈妈坚信我们能做好,能打败对手。结果我们打得非常放松,还赢得了比赛的胜利。”赛后,儿子米沙很兴奋,“此前我参加过国际挑战赛,尽管我拼尽了全力,但是比赛仍然很艰苦。”除了艰苦的比赛外,让米沙最感叹的还是落后的训练条件:“以色列羽协并不富裕,我们连训练中心都没有,只能每个人独自训练然后每个月集训一天。我在当地的俱乐部训练,还在俄罗斯打联赛。”年纪虽小,但米沙目标却很高:“我训练很刻苦,因为我要成为一名世界前25名的选手。” 陈甘露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