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留洋困难外教打道回府 中国游泳“进出”皆尴尬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正在西安举行的2009年春季游泳锦标赛上,与其他地方队的选手相比,来自上海的某些队员微黑的皮肤格外显眼。看台上的其他教练们议论纷纷:“晒成那样,一看就是‘出去’(出国)练过的。

”无独有偶,带这几名队员的教练正是上海队的英籍教练大卫·莱尔。

  曾经在城运会上发表“中国游泳的训练方法只相当于欧美六十年代”言论的大卫·莱尔,如今已十分谨慎,他仅侧面承认手中部分队员曾在澳大利亚训练。游泳实力在中国相当雄厚的上海队,正在遵循着“走出去”与“请进来”的训练模式。

  “走出去”不代表“走进去”

  说到出国训练,我省游泳选手赵菁的教练石晓铭深有感触。“像刘子歌、张琳出去的例子毕竟是少数。不是你想去,人家就会让你去的,而让你去的,也未必真的能学到东西。”早在2006年,当时已在国家队的赵菁与石晓铭就已经前往澳大利亚训练过。“我们去了大概一个月的时间,对方真正同意带着你训练的只有三堂课,也就是三个上午,其他时间都得自己练。”从澳大利亚回来后,石晓铭发现,赵菁的训练成绩并没有什么变化。“游泳项目很特殊,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训练方法,有些是要保密的,她肯让我们去,公布出来的训练计划未必就是对我们有价值的。”石晓铭还表示,北京奥运会后,国家队有了让赵菁前往美国训练的想法。“当时我们想她跟着考弗琳的教练训练,但是对方拒绝了。”

  据记者了解,想前往美国训练的中国游泳运动员不少,但尽管奥运会已经结束,以游泳见长的美国人,采取了封闭态度。

  “请进来”多半“水土不服”

  奥运会前,中国诸多奥运军团里都出现了洋教练的面孔,然而这股潮流始终与中国游泳无关。最为知名的游泳外籍教练恐怕就是曾在山东队执教的澳大利亚人奥托·索尼莱特,在中国经历了7个月的“执教生涯”后,这位72岁的老人决定打道回府,留下了“在这里工作很难”的评价。

  而上海队的英国人大卫·莱尔更因批评中国训练方法而遭受抨击,从2005年年末开始在上海执教至今,能留住这位英国人的,恐怕与他娶了位上海太太不无关系。

  此次比赛,同样是身穿上海队队服,大卫却与同伴们在看台上各坐一端,相距甚远。

  (见习记者李力力发自西安)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卫 | 赵菁 | 石晓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