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一道软肋已英超最差 如此红魔会被国米打爆

    搜狐体育讯 正赛9连胜,用半主力阵容轻松过关连续3个赛季闯入足总杯八强,曼联无疑是近期欧洲赛场势头最猛的球队。不过在普莱德公园,强大的红魔却再次暴露出防高空球不力的软肋,尤其是在欧冠淘汰赛即将开打将要面对国际米兰,这无疑让人为曼联感到一丝担忧。

  或许是因为曼联在联赛中的防守实在太过突出,因此当有失球出现是会觉得格外“刺眼”。而更让人觉得不安的是在普莱德公园,曼联再次失手于对高空球的防守。第56分钟,当柯蒙斯右翼给出传中球后,对方中卫阿迪森出现在曼联禁区腹地,此时红魔球员居然无一人盯防这位身高达到1米90的大个子,结果就是福斯特尽管奋力侧扑,但依然只能看着皮球从自己的指尖飞过窜入球网。

  在此役之前,德比郡比在英超领跑的红魔联赛排名低了35位,但这头“公羊”却在09年与曼联的三次交锋中场场有进球且四破世界冠军的城池,实际上曼联在最近14场正式比赛所丢得5粒失球中就有4粒是德比郡“贡献”的。这与曼联在杯赛中启用半主力阵容有关,但不能否认的是也同德比郡的打法有一定关系。

  更倚重身体的英冠联赛不比英超,多数球队都喜欢打长传冲吊,因此后卫和前锋球员处理高空球的能力绝对不比英超球员逊色,而这恰恰就是曼联本赛季所暴露出的软肋。据统计,曼联迄今虽然联赛失球数仅有10粒,但却有4粒是被对手利用头球攻入的,40%的头球失球率也是英超中最高的。

  赛季首粒联赛失球就是马丁斯利用角球机会门前头槌破门;在斯坦福桥品尝迄今唯一一次联赛连续不胜也是因为盯防卡卢不力被替补登场的科特迪瓦人头球追平;在古迪逊公园同样是因为防守费莱尼失误让比利时小将出“头”丢掉2分;与赫尔城那场大开大合的比赛,同样是被库辛利用头球破门一度扳平比分。

  即使是在足总杯中,热刺上轮的唯一进球也是帕夫柳琴科俯冲头球破门。也就是说本赛季红魔在足总杯中的两粒失球都是被对手头球所进。实际上,今天与德比郡的比赛,曼联在下半时还至少有两次防高空球不力的镜头出现,若不是对手把握机会能力不行,红魔真可能上演一出普莱德惊魂剧。

  丢球不可怕,毕竟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但总在同一处摔跤却会摧毁曼联赛季四冠的伟业大计。下周中红魔就将作客梅阿查球场在欧冠首轮淘汰赛中挑战在意甲同样领跑的国际米兰。看看刚刚结束的米兰德比,蓝黑军团正是利用阿德和伊布的两个高点“顶”死了AC米兰。

  根据统计,国米本赛季在联赛、冠军杯中合计打进了50粒进球,其中16球来自定位球,另有19球来自于边路的传中,换句话说,有7成的进球是通过传中、抢点所打进。而在所有进球中,头球破门有10次,通过头球摆渡形成最后一传的有9次,利用高空轰炸的进球占了全队进球的38%。换言之,蓝黑军团的强项正是红魔的软肋,这就要求爵爷必须尽快“修补”球队的不足,否则弗格森的欧冠卫冕梦很有可能在与“老友”穆里尼奥过招之后就宣告破灭。(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