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NBA聚焦

科比邓肯个性截然不同 西部王座将延续激情对决

    搜狐体育讯  自1999年起,除了2005-06赛季达拉斯小牛异军突起冲进总决赛外,NBA西部冠军总是由洛杉矶湖人队和圣安东尼奥马刺队轮流做庄。回顾十年来的西部冠军之争,人们更多看到的是湖人和马刺所取得的成就和他们头顶所戴的光环,却很少有人对他们之间的差异进行过分析和对比。

在本年度的全明星周末中,美国著名篮球媒体《篮圈世界》分别采访了两队的超级全明星球员科比-布莱恩特和蒂姆-邓肯。北京时间2月16日,《篮圈世界》专栏作家卢克-伯恩斯根据采访的结果,以科比和邓肯为例,对湖人和马刺进行了详细的对比和分析。卢克认为,今年西部冠军之争仍在湖人和马刺之间进行。

  首先,两队均由一位绝对的超级明星领衔:科比-布莱恩特和蒂姆-邓肯。两人都是未来铁定进入名人堂的巨星。在过去十年中,他们一直都是各自球队当仁不让的老大和特权球员。虽然,其间也有其他一些超级名字出现于湖人和马刺的大名单之中,但他们都仅仅是匆匆过客,是整支球队阵容完整的需要。他们或因为各种原因先后离开,只有科比和邓肯还在坚守。

  其次,对于赛场内外事务的处理态度和方式,两队则大相径庭。以科比和邓肯为例,他们二人分别代表了湖人队和马刺队的风格。邓肯就像是一位坚忍克己、默默奉献的工人,从不兴风作浪;市场广告和球员交易很少会引起邓肯的兴趣。心如止水的邓肯习惯于淡出聚光灯之外,对于名利看得很淡。相反,科比则俨然是一位国际巨星,热衷于成为新闻的主角。他对于市场广告,尤其是国际大公司的广告来者不拒,并分别与耐克和可口可乐签订了广告协议。

  第三,邓肯和科比除了在球场上分别为各自球队取得巨大的成功之外,他们还是各自球队和城市的象征。科比是洛杉矶明星中的明星,就和好莱坞影星一样,他在全球范围内都红得发紫。而邓肯则是一位平静的领袖,没有任何张扬和炫耀,他的性格和家庭已成为圣安东尼奥人的榜样。

  根据《篮圈世界》的采访结果,卢克进一步举例分析了两位巨星的差别。邓肯以清高的态度对待媒体的采访。他希望能够静静地呆在无人的海滩之上好好的放松一下,宁愿远离人们的关注,也不愿意成为媒体风暴聚焦的中心。而科比则好象更适应聚光灯的闪烁。在球场上,他把自己看作是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卡斯帕罗夫。面对媒体,科比总是吐字清晰、深思熟虑,与媒体的配合总是非常到位。谈到全明星周末,科比说,“这是一场冲击波,我在这里很开心。我们毫无压力地竞争,我们快乐地打球。虽然全明星赛也有许多哨声,但感觉仍然很好。在这里总能找到快乐,尽情发挥我们的所长。”科比把全明星周末看作是一个难得的机会,然而邓肯则好象对全明星周末并不热衷。

  今年的全明星周末前,科比领军的湖人队取得了西部联盟最好的成绩,极有可能再次代表西部参与NBA总冠军之争。在去年的总决赛中,他们以2-4输给了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科比认为,今年凯尔特人队又将可能成为湖人在总决赛当中的对手。科比说,“凯尔特人队是一支顽强、坚韧不拔的球队。他们极有可能将你打得体无完肤。他们现的状态很好,这是我所见过他们打得最好的时期,包括去年。”

  上个赛季在西部联盟,湖人和马刺成为了最后的竞争对手。2009年,这一情形有可能再次出现。尽管科比和邓肯二人处世态度不同,但他们都拥有成功的经历,都对胜利充满了渴望。也许只有时间会告诉我们,今年他们是否还会在季后赛相遇。但是,回顾他们所走过的路,相信这两个传奇对手在赛场之上的对决能够给球迷们带来惊心动魂的感受。(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