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三造进球惊艳一瞬胜伊布 曼联18年妖人彪悍如昔

    搜狐体育讯 曼联出战德比郡的阵容够年轻,埃文斯、拉斐尔、纳尼、吉布森、维尔贝克与波塞邦等小将尽出,不过有吉格斯坐镇,红魔便魂魄不散、魔气精纯。曼联四个进球,有三个与威尔士飞将军直接相关,还不包括C罗那脚被吹掉的破门,《曼城晚报》赛后盛赞:“又一场大师级的表演”。

  步入中国牛年后,吉格斯果然牛气冲天,上周联赛,正是威尔士边锋一记难得一见的右脚贴地抽射令红魔继续领跑英超。笑得合不拢嘴的弗格森立刻送上新合同表感激之情,让他至少为球队效力到2010年。得新约激励,吉格斯愈加奋勇争先,本轮再打影子前锋,老将军勇冠三军,杀得对手面无人色。

  串联锋线与中场,是弗格森部署给吉格斯的任务,他完成得很出色,四个进球三个出自他脚下。纳尼爆射前能获得与后卫一对一机会,得益于吉格斯吸引防守后及时的分球。C罗头球叩关,同样来自吉格斯的角球助攻。维尔贝克所打入一球虽非老将军直接助攻,但此前曼联11号背身拿球的轻推,直接扫清弗莱彻传球障碍,视野豁然开阔。

  指望如今的吉格斯像鲁尼、特维斯甚至纳尼那样上下翻飞显然不可能,他更多还是展现近20年英超磨砺后留下的经验财富,比如脚后跟传球、外脚背一蹭,动作不复杂,但极富实效,出任组织核心,将全队有机调理整合,威胁性一点不比C罗纳尼们大费周章的踩单车来得少。

  全场最惊艳一幕,必然要属吉格斯脚后跟妙C罗那一下,葡萄牙人打入单刀毫不费劲,但此前吉格斯处理福斯特的长传可是难度超大,就那么用脚跟将球一磕一顺,一个长传球就顺势成了地面直塞,没有个10多年江湖历练,哪有如此道行?伊布也擅长类似一手的蝎子摆尾传球,但无法像吉格斯这般轻描淡写举重若轻。

  若非队友不济,吉格斯应能像去年年末对阵大阪钢巴一样单场三度助攻。上半场他两次妙传纳尼与弗莱彻,结果两人都打飞。下半时他的精妙直塞穿透德比后防线,但C罗发力太猛直接射向门将。第75分钟,吉格斯单枪匹马甩掉三名后卫,可惜没有射门机会。《曼城晚报》赛后给吉格斯打上最高分8分,“老将又一次大师级的表演,用来庆祝他的新合同正合适。”

  被认为是未来队长人选的维迪奇也大赞吉格斯非凡:“他维持顶级水准已经18年了,任何人都能从他那里学到许多东西,比如如何拥有一个成功的职业生涯。未来18个月他会继续和我们并肩作战,在竞技与精神层面,他都是个完美的职业球员。”

  肯自降薪水1/3来完成续约,证明了吉格斯对曼联的情感之深。媒体证实,下赛季末红魔将为他举行一场纪念赛,以表彰其10数年如一日的精湛表现与领袖风范。吉格斯未来的定位是传帮带,不过眼下飞将军状态如此神勇,爵爷舍得让他言退吗?

  (搜狐体育 桑蒂)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格斯 | 弗格森 | 弗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