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09全明星 > 09扣篮动态

NBA明星赛小鬼当家 "新土豆"飞越超人成扣篮王

  菲尼克斯,一座沙漠之城。然而在这个热浪滚滚的城市中,全明星赛却可谓是冷门不断。扣篮大赛的最大热门霍华德折戟,而三分和技巧大赛的冠军也都是崭新的面孔。昨天的全明星赛,讲述着一代新人换旧人,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故事。

  “新土豆”飞越“超人”

  霍华德在去年的全明星扣篮大赛中以“超人”的形象惊世而出,飞翔的“超人”堪称是近几年全明星大赛中最让人惊喜的演出。在过去的一年中,霍华德那超人的创意和超人的身体素质一直让人津津乐道。
今年,霍华德也被公认为是扣篮大赛中最大的悬念。“我还有很多好的点子,我相信自己绝对可以超越在上次扣篮大赛上所做的动作。大家就等着看吧。”霍华德全明星赛前曾如此表示。然而,霍华德最终让满怀期待的球迷有些失望。

  霍华德的扣篮精彩有余而创意不足,罚球线起跳、调高篮筐、抛球扣篮等动作都已经是司空见惯。霍华德今年还是在“超人”上大做文章,他甚至搬来了电话亭在里面“变身”。但是,同样的招数连续两年使用,球迷和评委都不会再买账。

  最终,扣篮大赛的冠军被身高只有1米75的内特·罗宾逊夺得,他是继2006年后第二次夺得扣篮冠军。罗宾逊在决赛中以一身绿衣出场,甚至连球都是绿色的。在电影《超人》中,绿氪石是超人唯一的弱点,罗宾逊的寓意无疑是要击败“超人”打扮的霍华德。事实上,当霍华德甘愿成为配角,让1米75的罗宾逊飞越2米11的他扣篮时,本届的扣篮冠军的归属就已经没有了悬念。今年的全明星扣篮大赛,只能说是赚了噱头,少了创意。

  三分技巧小鬼当家

  今年的全明星赛并没有往年的那么星光熠熠,哈里斯、莫·威廉姆斯、罗斯和帕克中只有帕克一人堪称是功成名就。帕克在2003年全明星赛首次设立技巧大赛时就曾参与到其中,但他的45.5秒是当年的最后一名。时隔6年,帕克再度出征,但作为参赛选手中经验最丰富的球员,帕克做到的仅仅是刷新他的最差成绩——50.8秒,帕克在第一轮就被淘汰。作为选秀状元罗斯在初赛和决赛中都表现得十分出色,以35.3秒成为新科技巧大赛冠军。

  贵为状元秀的罗斯还是小有名气,但三分大赛的冠军则真是名不见经传了。不到22岁的热火小将达奎安·库克力压群雄,夺走了三分大赛冠军,也击碎了卡波诺“三连冠”的美梦。

  赛前,三分大赛所有关注点都集中在卫冕冠军卡波诺能否并肩伯德和克霍杰斯,成为NBA历史上第三位三度成为“三分王”的球员。但卡波诺在决赛中状态不佳,最终成就了库克的小鬼当家。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华德 | 帕克 | 罗宾逊 | 库克 | 罗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