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09全明星 > 09扣篮动态

“小土豆”飞越“超人”霍华德 再度加冕扣篮王

  1米75的内特·罗宾逊一身绿色装扮,连手里的篮球也是绿色的,他让“魔兽”霍华德披上那件红色的超人斗篷站在篮下,然后冲过去,高高跳起,越过“超人”的头顶扣篮成功。这就内特·罗宾逊赛前所说的“氪星扣篮”,凭借这个表演性和难度俱佳的一扣,内特·罗宾逊昨天赢得了52%的球迷投票,从而继2006年之后再度加冕扣篮冠军。

  “氪星扣篮”就是内特·罗宾逊的秘密武器,在去年霍华德装扮成超人夺得扣篮冠军之后,NBA全明星周末的扣篮大赛就走进了表演时代,如何击败擅长耍宝的霍华德?内特·罗宾逊想到,超人也有弱点。

  在风靡全球的《超人》系列电影中,刀枪不入的超人唯一害怕的就是氪星辐射,一颗小小的绿氪石能让超人失去超能力。内特·罗宾逊于是扮成了绿色的氪星人,为了配合他的表演,就连球馆里的环形屏幕也变成了绿色。在一片绿莹莹的环境下,霍华德扮成的超人在篮下显得势单力孤,罗宾逊在他背后起跳,左手撑了一下他的肩膀,成功越过霍华德的头顶扣篮,那颗篮球就是划过天空的绿氪石。

  这一扣难度很高,大家都知道,一个1米75的家伙要越过2米11的大个子扣篮可不是那么简单的,但大家关注的并不仅是难度,更是其中的故事情节,每个人都看得津津有味。

  拿到自己的第二个扣篮冠军奖杯之后,内特·罗宾逊第一时间感谢了霍华德:“他真的是个伟大的球员,特别是在做人方面,他同意让我越过他扣篮,否则这一扣根本不可能出现。”

  罗宾逊直到前天才跟霍华德说了“氪星扣篮”的想法,当时两人在电梯上遇到,罗宾逊小心翼翼地说了他想拿着“绿氪石”飞跃“超人”扣篮的具体计划,没想到霍华德很感兴趣。“我喜欢这个点子,可以配合。”霍华德说。不过,罗宾逊心里还是有些忐忑:“当时我觉得他是在跟我开玩笑。”

  不过,霍华德让罗宾逊达成心愿。“他赢得很公平,球迷也喜欢。这就是全明星周末,输赢都不重要。”霍华德说。

  罗宾逊的“氪星扣篮”甚至引起了“小皇帝”詹姆斯的兴趣,后者也希望来年表演一下:“明年扣篮大赛的名单上会有我的名字。”

  NBA1米90以下扣篮冠军

  1986斯伯特·韦伯1.70米(老鹰)

  2006内特·罗宾逊1.75米(尼克斯)

  1991迪·布朗1.86米(凯尔特人)2004弗雷德·琼斯1.88米(勇士)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宾逊 | 霍华德 | 内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