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09全明星 > 09扣篮动态

“小土豆”罗宾逊天赋惊人 高难度动作比肩韦伯

  身高1米75的内特·罗宾逊早已是联盟中有名的“扣将”,在别人看来不可能到达的高度,他却一点也不放在眼里,凭借惊人的弹跳力,他起跳后最高时头顶几乎能够和篮筐持平,可以轻松完成各种复杂动作,天赋甚至超越了他的前辈、“土豆”韦伯。

  外界都习惯性地将罗宾逊同韦伯比较,并将他称为“小土豆”。身高1米70的“土豆”韦伯在1986年扣篮大赛上用一个360度转身扣篮夺冠,是至今为止最矮的扣篮王,紧随其后的就是内特·罗宾逊。在2006年2月18日的NBA全明星扣篮大赛上,罗宾逊完成了一个飞跃“土豆”韦伯的扣篮,并最终夺冠,时隔20年后接过了前辈的枪。

  罗宾逊给姚明也留下过极为深刻的印象,2006年11月21日,在尼克斯与火箭队的比赛中,第三节只剩14秒的时候,姚明在篮下左侧接到传球,运了一步之后想起跳扣篮,罗宾逊从弱侧杀出,高高跃起将姚明硬生生封盖,这记联盟中“落差”最大的“火锅”此后频频出现在各种宣传片中。

  内特·罗宾逊天赋极佳,从小就是一个运动天才,在3岁半的时候,他就敢跟着父亲到海里游泳,4岁时就与堂兄堂弟们到街头玩橄榄球,在14岁那年,身高只有1米63的罗宾逊就已经能够扣篮。除了擅打篮球和橄榄球外,罗宾逊还练过一段时间的田径,华盛顿州高中男子110米栏13秒85的纪录至今由他保持。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宾逊 | 韦伯 | 内特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