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孙悦-科比-洛杉矶湖人 > 孙悦征战NBA动态 > 孙悦聚焦

奥尼尔:从未和科比真正冲突 姚明是最可敬的人

  奥尼尔是个特殊的家伙,对于全明星来说更是。即使他穿着笔挺的西装与太太坐在场边,人们还是会想起他的饶舌歌曲和让人捧腹的街舞,想起他像怪物一样尖叫着追逐场上的小演员。比卢普斯说:“奥尼尔是独一无二的存在,乔丹退役之后他始终是全明星赛场上最耀眼的巨星,不管是26岁还是36岁。

”奥尼尔自己说:“我从来不缺乏自信,我就是传奇球星。”2009年的NBA全明星,由于奥尼尔重回西部,他将与“世仇”科比再度联手,而这也成为本次全明星周末的最热话题。在赞助商李宁的帮助下,我们有幸在东西部对抗赛前连线这位“话题巨星”。听他绕着舌头和我们说些什么……

  打好全明星有诀窍

  “乔丹靠统治力,我靠愚蠢”

  对于奥尼尔来说,菲尼克斯之行的意义有些非凡,这是“大鲨鱼”职业生涯第15次入选全明星,成为NBA史上入选全明星次数第二多的球员,仅仅落后于天勾贾巴尔的19次纪录,在全明星见面会上,奥尼尔滔滔不绝地对记者讲起曾经的14次全明星经历,“全明星对球员和球迷来说都是一个快乐的节日,在菲尼克斯主场作战,球迷的欢呼会更让我兴奋。”能够成为全明星周末最受欢迎的一员,奥尼尔总有自己的诀窍,“如何打好全明星赛?这很简单,乔丹的统治力,魔术师的微笑,加上我的愚蠢……”

  奥尼尔一边微笑着,一边喝着热柠檬茶,不过他对记者有关心情的探讨没什么兴趣,“兄弟,我对你们的话题感到厌烦。我现在心情很好……在我大学毕业时,我甚至不知道自己能在联盟打多久……我一直期待的就是自己的第一份合同能够签上10年,总薪水800万美元就足以……每年80万美元的高薪,简直让人难以置信,我想在得克萨斯建一座房子,为自己的母亲买一座房子。不过当琼·康查克都能签下500万美元一年的合同时,我对自己说,‘这家伙一年都能挣500万美元,那我每年要挣到1500万美元。’”奥尼尔做到了,大家伙已经挣到了大钱,这个赛季他的薪水是2100万美元。

  5年后再次携手科比

  “这么多年,球迷被误导了”

  2009年全明星周末之前,美国媒体就开始扳着手指数OK组合有多久没在一支球队打球了,答案是5年。从西部到东部,又从东部游回西部,奥尼尔再次和科比套上同一颜色的战袍,“那些都是过去的事情了,所有的一切都是管理层计划好的……包括我。”尽管还有着喉炎,奥尼尔还是把每一个单词都说得清清楚楚,“我一直都很珍惜科比和菲尔(杰克逊),这次的重逢一定会让我们有机会好好叙旧。当我见到科比,见到菲尔,真的很高兴,他们都是我的老朋友,这勾起了我很多回忆……”

  西部明星队的赛前训练,主教练菲尔·杰克逊有意无意地把科比和奥尼尔分在了一组,奥尼尔和科比大声说笑着,倾诉着“相思”。面对媒体不厌其烦的质问,科比希望不要再提从前的往事,“很多人喜欢夸大那些事情,我不想再谈那些了,现在是全明星,是娱乐时间。我们无论是在训练还是球场上都是很好的搭档,”科比看着奥尼尔说道,“是不是?”“大鲨鱼”在一旁点着头,“从来没有什么真正的冲突,这么多年,球迷被夸大的真相误导了。科比现在正处在一个非常高的境界,而我们发生的那些事虽然已经距离现在很久,但当我回想起来时,仿佛它们发生了没多久,我们曾经是联盟中最棒的前后场组合,所以能够再一次联手应该很有趣。”

  下个最受欢迎大个子

  “姚明是伟大可敬的人”

  奥尼尔是个“贪心”的家伙,他不愿意考虑退役,他只想把自己的手指戴满总冠军戒指,“或许有一天我会坐下来好好翻看一下联盟纪录。”奥尼尔伸直了腰板,“得分榜前五?不错!盖帽榜前十?不错!四枚总冠军戒指或者五枚?不错!每个人都喜欢我?是的,我得说,这样的NBA职业生涯,已经非常非常完美了……”

  在大多数NBA球迷的眼中,魔兽霍华德是奥尼尔最合适的接班人,奥尼尔的前队友韦德说:“霍华德是不错,他具备奥尼尔的一些特点,但他永远也不可能成为另一个奥尼尔,他太伟大了。”问问奥尼尔本人的意见,谁会成为他之后最受欢迎的大个子?奥尼尔的答案中没有霍华德,“当然是姚明,他是一个伟大的人,是一个可敬的人,我很明白为什么人人都喜欢他。私底下我和姚明是很好的朋友,他越来越强壮,已经是个超级球星了, 如果他要夺得一个总冠军,可能需要我这样的一个队友,哈哈。”早在去菲尼克斯之前,姚明就说不知道今年的全明星会有什么乐子,可他非常肯定,有奥尼尔的地方,就少不了乐子,“我无法想象没有奥尼尔的全明星赛,那应该缺少很多乐趣吧。”

  奥尼尔的两个儿子也来到了菲尼克斯,奥尼尔说见到那么多NBA球星,除了自己以外,他们最喜欢的就是姚明,“他们非常喜欢姚明。哈哈,除此之外嘛,还有克里斯·保罗和勒布朗·詹姆斯。”奥尼尔说,真希望明年可以在中国举办一个“姚鲨一对一。”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尼尔 | 科比 | 乔丹 | 菲尔 | 菲尼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