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女排选帅 > 女排选帅动态

中国女排谁将执牛耳 陈忠和:负面消息激起决心

  中国女排主帅历来受国人关注,也是排球界最敏感的位置之一。在新的奥运周期中,到底是陈忠和留任,还是有“黑马”杀出,到目前还没有答案。记者日前在与陈忠和及前国青队主帅蔡斌的交流中,得知了他们的一些真实想法。

  陈忠和是福建人,今年52岁,在国家女排先后追随过袁伟民、郎平、胡进等五任主教练。2001年开始,他接任女排主帅一职,随后在2003年世界杯上带领中国女排20年后重新登顶,紧接着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得金牌。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他率领中国队获得季军。

  简介

  蔡斌是上海人,今年44岁,1989年进入国家队,1997年担任上海女排主教练,1999年开始兼任女排国青队主帅,2001年离开上海专职带国青队。

  在女排联赛开展之初,30岁出头的蔡斌快速多变的战术运用得非常出色,人称“小诸葛”,率领上海队完成了联赛四连冠。2001年国家队选拔主教练时,他便是人选之一,落选后安心在青年队培养新人。

  陈忠和:真想再拼一把

  本月初述职结束后,备受舆论关注的前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就再也没消停过,有关他“手写述职报告”和“伦敦誓夺金”的报道不断出现。可以说陈忠和近来饱受舆论的“折磨”。

  ■“不被认同和只拿铜牌我都不服”

  记者:最近您的心情怎么样?

  陈忠和:这一段时间有些舆论乱炒作,让我有些心烦。说实话,本来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我真的不想再干了,但看到很多舆论对我上个周期的工作不认同,我心有不甘。

  记者:这就是您想继续干下去的原因吗?

  陈忠和:这只是其中一个原因,但它是比较重要的因素。奥运会后到现在,我的家人以及很多朋友都劝我别再干了,而且在过去的八年里我的确干得非常辛苦,压力始终都很大。说实话,从个人荣誉方面我已经知足了,而且钱省着花也足够了。在过去的八年里,我亏欠家人的太多了,所以我自己在奥运会结束后,也想过不干了。但外界的质疑让我难以接受,我想如果有机会就再拼一把,用事实来说话。

  另外就是奥运会上一枚铜牌也让我心有不甘。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前赵蕊蕊伤了之后,我判断夺冠的希望只有45%,可在那种情况下我们最终却拿了金牌;这次奥运会之前,我对队伍的判断是拿金牌的可能性超过了50%,但最终只拿了铜牌,所以我的心里不服。

  ■“负面报道刺激起我的决心”

  记者:近来有媒体说您要在伦敦奥运会上夺金来弥补北京奥运会上的遗憾?

  陈忠和:我是说过北京奥运会上有遗憾,如果能够继续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话,我希望能够弥补回来。但我从没说过要在伦敦拿金牌这样的话。前面说过,在北京奥运会上,我对队伍的整体实力的判断以及对队员状况的把握出现了一些问题,最终没有把队伍应有的实力完全发挥出来,的确让我非常遗憾,但这也是针对队伍当时的情况而言。而现在中国女排的状况很艰难,要想在短短的四年之内把实力提升到拿冠军的程度也不现实,因此针对队伍的这个情况,争取在伦敦奥运会上不再出现以前出现过的失误,如实地打出队伍的水平,就算是没有遗憾了。

  记者:还有报道说您的述职报告是手写的?

  陈忠和:我能不能当主教练和手写报告有什么必然联系?有的媒体就因为这个说我不懂电脑,不懂高科技。其实不管是手写的还是电脑打出来的,都是我自己认认真真总结的东西,而且我在写报告时一直保持着手写的习惯,这样更有灵感和激情。近来对我的负面评价很多,这倒刺激起我的决心,如果再给我机会的话,我一定再干四年。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