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广东宏远

CBA天津广东比赛起争议 最后6.8秒发生了什么?

   “裁判宣布比赛结束了还要再打,在我从事篮球这么多年的时间里,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也可以说是CBA历史上的第一次。”这是天津男篮主教练张舰眼中的最后6.8秒。

  “裁判和技术台怎么沟通的我不清楚,我只能说要了暂停,就应该暂停,至于这种情况是怎么造成的,我无权评论。

”这是广东男篮主教练李春江眼中的最后6.8秒,同时他拒绝回答这是否是他经历过的第一场类似的比赛。

  “我没有偏袒任何一方,我只是按照规则规定去办,即便是广东队最后一攻打进了,我们也会叫回来重打的。今年国际篮联给我们培训的时候还特别强调了一点,不管裁判是怎么判罚的,只要这6.8秒没有给,比赛就永远不能算结束。你们可能觉得新鲜,但在国际赛场上这种例子比比皆是。”这是本场比赛技术代表陆坪眼中的6.8秒。

  6.8秒虽然只有短短的一瞬,但却出现了如此千差万别的解读,最后这6.8秒到底发生了什么?算起来,一手导演这一刻的技术代表陆坪应该最有发言权,他也详细解释了宣布比赛还有6.8秒的原因。“当天津男篮进攻的时候,广东队的主教练李春江请求了暂停,但天津男篮进球之后,技术台并没有给出这个暂停,所以我们必须纠正这个错误。”但当记者追问他是否听见广东队请求暂停的时候,他却表示没有听见,“当时太吵了,计时员没有听见,我也没有听见。但负责按暂停的技术员表示他按了钟,只是裁判没有注意。”

  虽然天津男篮的总经理张润起和主教练张舰,抑或是所有的队员都表示,裁判的判罚应该是最终判罚,裁判宣布比赛结束了就应该结束,从来没有出现过技术代表宣布比赛重开的情况,但技术代表无疑比一般人更了解比赛规则,他既然表示技术代表有权这么做,我们也无权质疑。但他的一句“没有听见”让这个权威解释大打折扣。当天津男篮的王浩投中三分之后,广东男篮的队员们根本没有走下场听布置的意思,而是快速发球发动了一次进攻。这时候,技术台还有大把的时间来纠正他们犯下的错误,李春江也有时间来申请属于他的暂停,但为什么直到投篮被封盖,李春江才想起申诉?技术代表才去纠正?如果广东男篮真的投中了那个球,事情还会是这样吗?李春江真的叫了那个暂停吗?恐怕只有大馆阴冷的空气最清楚。

  新报记者 滕达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春江 | 陆坪 | 张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