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诸强春训动态

实德东山再起押宝外援 年轻球员难当重任无指望

  如果不能引进优秀的内外援,今年实德队的处境可能比去年还要艰难。但如果引援工作做得比较成功,他们就有条件打一个翻身仗。借助内外援的力量,是实德队东山再起的唯一出路,俱乐部麾下确实有一些潜力不错的年轻球员,但在眼下,还不能把希望寄托在他们身上。

  科萨种下了种子

  上赛季下半程,科萨大量起用年轻队员,李凯、吕鹏等从未在联赛中登过场的队员都受到了重用,更早进入一线队的李学鹏、杜龙泉也都占据着主力位置。再加上王选宏、李智超等人,当新赛季日益临近时,徐弘麾下这些年轻队员都拥有了一定的联赛经验。虽然站在保级的角度上,科萨去年的那些做法有些极端,致使实德队直到倒数第二轮才在主场勉强击败了申花,保级成功,但从未来发展的角度考虑,科萨的做法确实大有深意,他为实德队提前埋下了复兴的种子。现在,这些年轻队员中的大多数还难当重任,想让他们在赛场上独当一面,也不现实。但试想,如果没有去年下半年的锻炼,让徐弘带着一大批没有联赛经验的年轻队员出战新赛季,实德队会面临怎样一个局面?

  翻身仍要靠外援

  现在,可供徐弘使用的人手不少,但在核心位置上起核心作用的,主要还是内外援。按照实德的计划,除了留用的詹姆斯外,还需要引进一条外援中轴线。其中,后防线上仍以张耀坤为核心,但冯潇霆留下的空缺仍需新外援来填补,同时,目前队中严重缺乏中后卫,在国内转会市场上也要多想办法。而在中前场,上赛季中实德队就缺乏核心球员,董方卓和朱挺都存在着进球少的问题,中场更是急需一名能够掌控全局的大将。冬训期间,徐弘改打343,将詹姆斯推上了前锋线,不过,詹姆斯算不上是强力前锋,实德队要想彻底解决破门难的问题,还得依靠新外援。眼下,俱乐部与达扎吉之间的谈判尚无进展,至于正在试训的塞内加尔前锋姆巴耶德奥夫,只参加了一堂训练课,队里对他似乎并不看好。

  希望寄于内外援身上,这是新赛季实德成败的关键。虽然没有人能够保证,引进的内外援一定个个优秀,但至少,现在实德队可以保持乐观,看到希望。

  晨报昆明2月15日电 首席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