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山东黄金

“外援之伤”绊住山东队 福建队趁火打劫赢比赛

缺了外援,山东男篮客场有点晕。 CFP供图

  本报记者 胡建明

  队友们在场上跑来跑去,图科和汤普森则只能坐在场边各自摸着受伤的部位摇头叹气。赛后,看着拼得满头大汗的队友们,两人赶紧走过去给大家加油鼓劲,“大家都尽力了,回去好好休息,争取打好下一场比赛。”

  虽然知道汤普森和图科都有伤在身,但山东男篮还是将这两名外援带到了晋江,主帅巩晓彬认为,如果恢复情况比较理想,至少汤普森应该会在本场比赛中复出。可经过交谈之后,汤普森表示自己受伤的脚踝还是有些疼痛,根本无法坚持比赛。
图科则因为在前面的比赛中过于劳累,不仅导致之前的腰伤复发,而且还影响到了膝盖的神经,只要稍一发力,膝盖就会疼痛。经过再三考虑,巩晓彬决定让两名外援彻底休息。

  之所以在这场关键的比赛中选择如此冒险的做法,巩晓彬是有着长远考虑的,毕竟常规赛还有14场,如果硬是让外援带伤上阵,加重了他们的伤势,可能会对后面的比赛造成更大的影响,“这样还不如索性让他们一下子休养好,等着拼后面的比赛,因为越是打到最后,比赛就会进行得越激烈,更艰苦的比赛还在后面呢。”

  巩晓彬赛后表示,缺少了这两名外援的支持,山东男篮的实力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输球并不意外”。福建队主帅普拉达在发布会上也表示,“这场比赛并不是山东队的真实实力,如果他们的外援都在场,我们不会赢得这么轻松。”在过去的比赛中,图科场均能得到29.7分和8.4个篮板球,汤普森场均也能得到22.5分和10.1个篮板球,缺少了这样两员悍将,山东男篮的实力自然就要下降一个档次。

  山东男篮缺少了两员主将,急于抢分的福建队可不想放过这个“趁火打劫”的好机会。面对着一帮缺乏经验的竞争对手,福建队的两名外援大发神威。波特在32分钟的出场时间内贡献了20分和9个篮板球,奥斯汀则在38分钟的时间内,拿下了24分,抢下了9个篮板球。看着这两名外援在场上肆无忌惮地得分,图科在场边干着急,赛后,他主动过去与波特开玩笑说:“如果我们都上场,你们是赢不了的。”波特听后哈哈大笑,“最后的胜利还是属于我们的!”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普森 | 巩晓彬 | 图科 | 波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