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赛季分红创最低纪录 商家退缩联赛前景难料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13日的老总会上,南勇通报了2008年中超联赛的财务决算,这次“秋后算账”的结果令人失望:每家俱乐部得到了750箱啤酒和一台打印机,另外只有150万分红,创下了联赛分红最低纪录。
这次账目公布更让各家俱乐部发愁,“联赛的问题太多了,所以不可能有经济效益。中国足球必须从重振联赛寻找出路。”一名与会老总对记者说道。

  南勇在老总会上,对2008年中超联赛的财务决算向各俱乐部进行了通报。由于2008赛季联赛问题太多,所以各赞助商都缩减了赞助款,各俱乐部的年终分红也创下了历年最低纪录,除了750箱金威啤酒和一台佳能新款打印机之外,各中超俱乐部只得到了150万元分红。另外,承办中超比赛的各协会也将有20万元的分成。

  金威啤酒已经连续两年冠名中超,原本协商的价格是一年4000万元人民币,但实际上的支出则是两年4000万元和一批啤酒。赞助款削减的原因是,武汉退出等一系列恶性事件给中超联赛造成了恶劣的影响,商家利益严重受损,因此金威啤酒决定削减一半的冠名费,这对“钱紧”的中国足协来说可谓是雪上加霜。另外,还有其他赞助商以同样理由削减了赞助中超的费用。

  其实各俱乐部对08年分红早已不抱希望,因为春节前每家俱乐部都收到了750箱来自赞助商的啤酒,而且还有一台打印机——这实际上已经暗示赞助商不会拿出更多钱给大家分红了。因此,这次“秋后算账”无人喜,商家的逐渐退缩让大家对联赛的前景更为担忧。

  中超的经营向来关系到中国足球的“钱袋”。但是,因为联赛问题太多,中国国字号球队成绩太差,中超联赛的冠名费用也逐渐下降,由2004年的近亿元降到了现在的两年4000万元。2004年,西门子冠名职业联赛每年费用高达810万欧元,中超对商家的吸引力仍旧很大。次年西门子退出,中超没有找到主冠名商。2006年,爱福克斯冠名中超,并许诺冠名费每年600万欧元,但到目前为止打到足协账上的款项也不足1000万人民币。随后的两年,便是金威啤酒冠名中超,其冠名费额度也降到了中国职业联赛以来的历史最低点(2005年中超无冠名商除外)。

  中超联赛冠名费逐渐下降,正是中国足球逐渐衰落的直接反应。一位老总忧心忡忡地告诉记者:“联赛经营不好,将会有连锁反应,对中国足球的打击是最大的。我们叫了多少年"联赛为本",可是最终都为了国字号成绩牺牲了联赛。现在大家觉得难过了,都是自己给折腾的。”

  特约记者怡海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