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武汉退赛遭中超索赔 徐志强:合同解除不会赔钱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在上周五召开的中超峰会上,各家俱乐部老总纷纷声讨武汉俱乐部退赛的不理智行为,同时提出了向武汉俱乐部索赔的要求。某俱乐部总经理表示,由于武汉退赛,使其他中超俱乐部在联赛分红、门票、赞助等多个方面遭受损失,“大家决定找武汉俱乐部索赔。
”对此,武汉俱乐部认为,他们和中超公司已解除合同,赔钱是肯定不可能的。

  在此次峰会讨论的议题中,第四项就是武汉退出造成的经济赔偿问题。武汉队退出,对整个联赛的破坏力巨大。中超联赛冠名商和指定赞助商在去年底纷纷要求扣款,总数超过1800万。对此,一位老总说:“造成的损失都可以养一支中甲球队了。武汉的退出行为是极不负责任的,让联赛的完整性消失了,赞助商纷纷降低投入,部分比赛场次的门票成了废纸,每家俱乐部的分红也因此几乎被扣掉了一半。这必须受到谴责,俱乐部和中超公司是签订了商务协议的,其中有惩罚条款,武汉队必须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

  一位俱乐部老总表示,大家在一个行业里,就要遵守行规,不能再做中途退出这种可能让联赛崩盘的恶劣举动。实际上,足协和中超公司设立讨论赔偿的议题,一方面是让大家明白08年中超赞助分红降低是因为武汉退出、导致赞助款项打了折扣;二是讨论一下是否向武汉俱乐部索赔,以及如何索赔。16家中超俱乐部在08年年初都与中超公司签订了商务合同,现在的关键是:武汉队退出后,是否还符合合同中规定的身份。据了解,中超各俱乐部老总打算让中超公司代表他们向武汉索赔。

  早在武汉退出中超时,足协就公布了对武汉俱乐部的处罚,其中有一条就是罚款。据了解,这一罚款武汉方面一直没有缴纳,足协将从武汉俱乐部赛季初缴纳的100万保证金中扣除,并取消武汉俱乐部去年的联赛分红。对遭索赔一事,徐志强认为,武汉俱乐部已被足协取消注册资格,和中超公司的合同也相应随之解除,因退出给联赛造成的所谓损失,在合同中并未注明,武汉方面无法履行,索赔是不可能的。“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按规则办的,如果真要索赔,我们将会用法律捍卫俱乐部的利益。”本报记者郭瑞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