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亚足联内乱与中国无关 足协应静心做足自身功课

  □刘志向

  亚足联内部失去了团结,这跟中国足球又有什么必然联系吗?没错,中国足球现在是应该到了站队的时候,但并不是为了贪图小利而跟随某一个势力团队,而是要在百废待兴的关键时期抓准自己的发展方向。

  中国足协所谓的外交强势的巅峰期应该是2001年世界杯预选赛,中国依靠自己在亚足联的影响力,不仅使得中国男足在抽签、小组分组等多方面占据了优势,而且在裁判问题上也得到了一些便宜。神奇教练米卢的灵光闪现与中国足协的处心积虑,最终成就了五里河圆梦。

  如今冷静反思,中国足球的所谓话语权,最终还是要依靠实力体现。2001年之所以冲进世界杯,与当届国家队实力组合最为合理、整体水平相对较高有很大关系,再加上盘外招的推波助澜,一切也就顺理成章了。而中国足协外交的弱势,也是伴随着中国足球水平的回落渐进而成。

  我们为什么总说自己吃了裁判亏,为什么我们的球员总是在球场上有暴力过激行为,归根结底还是实力不够强大造成的。从2001年冲进世界杯到现在,心态转变的速度显然没有实力下降的速度快,所以矛盾必然产生,心态自然失衡。

  实力说明一切。中国足球整体水平不行,不论足协靠上哪个势力团队,其实都没什么话语权而言。只能依靠“带头大哥”的恩典施舍获得一点儿蝇头小利,不会对中国足球长远发展带来什么好处,却培养起了国内足球界对盘外招的依赖,荒废了应该刻苦研究的业务。

  亚足联内乱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派系斗争在选举之前突然被放大,似乎也有某种利益诉求强势驱动。中国足协内部何尝不是经历过N次的利益争斗,在欧足联和国际足联也都一样存在。此时谈站队对中国足协没有任何意义,还是静下心来做功课吧。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