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18岁何姿深圳夺冠是起点 称郭晶晶对自己没影响

  何姿,这个年仅18岁的深圳姑娘,昨晚在家乡人的阵阵助威声中,一次次优美地从跳板上跃入泳池。最终,她把一块金灿灿的奖牌,作为礼物献给了家乡父老,而对于18岁的她来说,这块金牌仅仅只是一个起点,她最终实现梦想的地方,将是三年后的伦敦。

  最大的敌人是自己

  虽然出生在广西南宁,但何姿却是地地道道从深圳走出的世界冠军。何姿6、7岁的时候,教练到学校选才,她被选中开始接触跳水,一开始她并不喜欢这项运动,不过她有过人的天赋。


  2000年,何姿从老家进入深圳市体工大队,此时她还是个刚满10岁的孩子。从那时起,拥有惊人天赋和爆发力的何姿就在跳水的道路上一步一个台阶顽强地往上攀爬,从深圳市队到清华跳水队、广东省队,再到现在的国家队,8年多过去了,当年那个刚刚完成跳水运动启蒙的小女孩,已经成长为了一位世锦赛冠军。

  去年的深圳站比赛,她就以出色的发挥,力压吴敏霞获得了亚军,今年,郭晶晶和吴敏霞都没有参赛,她的身影显得特别孤独。

  尽管她本人不愿意多说,不可否认的是,她的确一直生活在郭晶晶和吴敏霞的“阴影”下,北京奥运会,她错过了,3年后的伦敦,她只有一个“假想敌”——自己。

  当记者问起这次比赛郭晶晶和吴敏霞双双缺阵对她是否有影响时,她认真地说:“其实她们不来对我并没有什么影响。每次比赛,我只会想如何去跳好自己的每一个动作,我不想去跟别人比较。”

  新年更加刻苦努力

  这次回家,何姿依旧是满脸温婉的笑容,依然是舒展自如的动作,但仔细打量,除了发型和去年有所改变,她还变苗条了。去年年底国家队重新集中之后,何姿和带她的胡恩勇教练挥手告别了。当奥运冠军们刚从“后奥运”的舒缓节奏里缓过神来,何姿在新教练的带动下比别人更快地上紧了发条,因此瘦了不少。

  这次来深圳,虽然胡恩勇已经不是何姿的主管教练,但谈起这位爱徒,他还是十分骄傲:“何姿是个性格很开朗的女孩子,生活中非常懂事,在训练中特别能吃苦。”

  昨晚的决赛,不管是难度系数3.0的305B,还是难度系数3.1的107B,何姿都发挥得非常出色,最后站在了领奖台的最高处。

  在永远都是她逐步走向辉煌的跳水生涯起点——深圳游泳跳水馆,何姿为家乡人们收获了一枚金灿灿的奖牌,我们有理由坚信,这块金牌仅仅只是起点,将来的伦敦,她一定会大放异彩。

  晶报记者 钱擎/文 贾玉川 高雷/图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姿 | 吴敏霞 | 郭晶晶 | 胡恩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