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博尔特轻松拿下新年冠军 重演奥运“减速”一幕

  博尔特轻松拿下400米冠军

  在北京奥运改写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后,“飞人”博尔特将目光瞄向了400米。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博尔特在牙买加坎珀当精英赛上开始了自己09年的征程,这也是他今年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参加400米。

虽然重演了奥运减速冲刺的一幕,但博尔特最终还是以46秒35夺得冠军。

  重演奥运“减速”一幕

  坎珀当精英赛是博尔特每个新赛季都会参加的揭幕战,和往年不同的是,他今年选择的是参加400米。昨天这场400米比赛最引人注意的并不是博尔特的成绩,而是他重演了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决赛减速冲刺的一幕。距终点还有50米时,博尔特就放慢了速度,并微笑着左右张望,也没有在冲线后表演著名的“博尔特之舞”。由于并未尽全力,博尔特的成绩为46秒35,布雷克以46秒80获得亚军。虽然博尔特的成绩并不理想,但因为对手实力不强,他得以轻松地为自己拿下09年的开门红。其实,博尔特刚出道时曾经练过400米,最好成绩为45秒28。

  博尔特自称不在最佳状态

  赛后,博尔特表示:“开始的300米我感觉很不错,但最后的100米还需要努力。我并不在自己的最好状态,但是我很高兴赢得了比赛。”自从奥运成为体坛红人后,博尔特马不停蹄地参加一个又一个商业活动,不久前还被媒体拍到在酒吧里大跳艳舞,这些都无疑影响了博尔特的状态。外界因此也对博尔特参加世锦赛的前景有所担忧。不过教练迈尔斯仍然对弟子胸有成竹:“对于备战世锦赛我们落后不少,因为奥运会之后有太多的活动要参加,但是我们还有时间。”同时,迈尔斯透露,博尔特还将在今年5月参加一场100米的比赛。虽然博尔特在今年开始“试水”400米,但更多的是为了下届奥运会做准备。今年的柏林世锦赛,他的主项仍然是100米和200米。记者 廖宇翔

  天天运动嘴·廖宇翔专栏

  何时超越约翰逊

  对于博尔特又玩减速冲刺的游戏,我并不感到奇怪,因为“无敌最孤单”是这个世界上最痛苦的一种寂寞。当100米和200米打遍天下无敌手后,博尔特只能在400米上满足自己的求胜欲望,他需要寻求新的刺激和挑战。

  现在的男子400米世界纪录为43秒18,迈克尔·约翰逊已保持10年,至今无人能破。博尔特曾经豪言要在2010年打破这一纪录,但想要超越前辈却并非易事。博尔特曾经跑出过45秒28,光从成绩上来看,离约翰逊的纪录还有很大的距离。而且,100米和400米完全是两回事。400米需要运动员耐力和速度的完美结合,更关键的是,400米跑的节奏感最重要,这种节奏感需要经过多年艰苦的专项训练才能培养出来。博尔特虽然身体素质极佳,超短距离跑无人能敌,但能否在中短距离跑上找到“节奏感”,何时超越约翰逊,一统短跑,还需要用时间来证明。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逊 | 迈尔斯 | 廖宇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